close
為了培育校內對外籍生教授華語的師資,為了讓想考華語師資認證的人有管道接觸,考量許久後在推廣部開了【華語師資認證班】,為期十週的課,終於要告一段落了!6/9就是她們初步驗收成果的試教課。

這是一班清新美麗的推廣班,小姑娘們端莊可愛,都是對語言教學有高度興趣的生力軍,所以上起課來份外暢快!以歐語系大三女生為主體,加上大葉和彰師的研究生、北師的高材生,以及一位曾修我【語法與修辭】的超級認真的英美系好學生,真有「得英才而教之」的大樂啊!當然,我也以傾囊相授的熱忱回應,還義務開出時間帶讀書會呢!

這段時間,我除了教授語音、語法、詞彙的課,還為了調度不同科目的校外師資,又連絡又寫信又拜託的,弄得我在卓越計畫之外,徒增一肩令人不容易喘息的重擔!感謝主,因有好友跨刀幫忙,課程都能順利進行,同學求知若渴的模樣,也讓每位老師讚賞!真是裡子面子都有了!

課程最後三小時,我找來越南學生權充她們實習的對象,讓他們多上中文課,他們是很樂意的,果真準時輪班前來「被實習」。小姑娘們為了半小時的演出,可也認真地摩拳擦掌呢!

投影片作得很精彩,還附越南文和漢語拼音呢!馨蘭很用心,不但講說生動活潑,熱絡全場,還作有趣的教具,並穿插實物教學,拿粽子當獎勵。越南學生樂歪了!








馨蘭、佩芸打頭陣,「經驗」一定是時間累積的,經驗不足所顯出的羞澀,讓人更被她們的勇氣感動。

越南學生很認真,實習老師更不敢馬虎。她們很緊張,故作鎮靜的模樣,教人憐惜。
                                                                                        










總共六組實習老師,三組越南學生學生來捧場喔!















越南學生的配合度超高的,果然很有默契!


佩甄解說深入淺出,琬菁老練自得,馨蘭的互動得宜,我彷彿看到了明日之星!


「華語教學新秀」在認真觀摩,還有外校的帥哥,也對華語教學興趣濃厚。
 

但願「全球中文熱」的熱潮,這群年輕人都能找到自己合適的路,並樂在其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歐Smi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