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六月一日傍晚,以諾的四隻獨角仙幼蟲,羽化了兩隻。一公一母,油油亮亮的外殼,佈滿了墨綠色細細的絨毛,精緻、巧妙,難怪以諾愛不釋手。

公的頂著傲人的獨角,十分威武的模樣,而且六肢孔武有力,一旦腳抓住盒子的邊緣,就很難將牠抓離,用手碰牠,牠還會用翅膀發出吱吱聲,逗趣極了。母的似乎比較害羞,什麼時候看牠,都是躲在土裡,硬是將牠從土裡翻出來,就能從牠迅速鑽進土裡的靈活動作,見識到牠不讓鬚眉的活力。

這是以諾去年五月開始養的仙,交配、繁殖出來的第二代。從第一代產卵後,各階段的幼蟲時期,以諾都常把牠們拿出來欣賞。到上個月作「蛹室」後,就只能在壓克力罐外觀察,不敢打攪。終於,六月一日,這兩隻羽化的仙,先出來「面世」了!另兩隻體型較大,還在蛹室養精蓄銳哪!

幼蟲時期那比姆指還大的「蛆」,羽化成如此健美的鐵甲武士,奇妙、美妙、奧妙!我感動、我讚歎!哈利路亞,讚美主!
         幼蟲的時候,就看得出是超級健康寶寶!
  

築蛹室,就表示要閉關練功了!為著生命進程的終極蛻變,為著生存意義的一次登峰造極!

蛹室裡,到底發生了什麼變化?想從透明壓克力「偷看」,也只能看到「沒有動靜」。

羽化出來的大帥哥,興高采烈地來見世面。

「你可以再靠近一點!」我也想啊!但舊型的照相機,不能太近拍呀!

                      我帥嗎?                           換個角度

    「力拔山河氣蓋世」就是 我!                             她不醜,她是我妹妹!只是沒有大角!
 
這幾天的以諾,寫完功課就一直賞玩他的寵物,口裡直呼:「好可愛喔!」小男生似乎都比較喜歡公的,就因為牠有雄偉的大角,帥呆了!以諾對牠上下左右瞧個沒完,真是百看不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歐Smi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