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篇文章,是輾轉聽到有一位姊妹說心裏有過不去的難關,有感而發寫下的。雖然自認為仍在 "施工中",但還是盡量分享一些。也算是過去這段時間,和我有聊過 & email 討論過的各位弟兄姊妹,表達小弟我最深深的敬意與謝意!

除了和弟兄姊妹談話之外, 我也有找過一些專業的協助.像精神科的藥, "抗焦慮劑" 就有立即而顯著的安神效果, 只是藥效不長.還有最近新聞說吃了會夢遊的 Stilnox 我也有吃, 但後來睡的還好就不大吃了.

除此之外我還找專業的心理諮商. 他們真的很厲害, 對你的想法雖不做價值判斷, 但會一直問你為什麼這樣想.就這樣慢慢發現自己是個表面柔軟, 但實則剛硬. 好像清心寡慾, 卻是很不滿足的人! 也許名利對我如浮雲, 但自己那 "缺愛情結" 事實上和物質上不滿足的人沒什麼不同, 只是對象不同罷了. 也慢慢發現自己有一些根深蒂固, 認為理所當然的想法, 其實別人並不這樣認為.
有人一直問我為什麼參加聚會兩年多才受浸, 以前回答不出來, 現在好像有答案了
!

那位諮商師還教我一些技巧, 如肌肉繃緊再放鬆, 以及不要說抱怨的話等, 希望從外面的行為來改變內心的看法. 剛開始仍停不下原來的想法, 覺得表裡不一很 "虛偽". 後來看到教會發的二月份的家庭祭壇手冊, "感恩是一種選擇, 和環境無關, 而是專注在這種情況, 學習到寶貴的功課". 也許是「心土」已經被諮商師翻鬆了, 這種子居然種的下去. 停不了胡思亂想, 那就換個角度想吧
!

最近一次去諮商的時候, 他看我經由各方面努力, 狀況好多了, 就說出信仰的力量是真的很大. 他還說,我們曉得萬事都互相效力,叫愛神的人得益處,就是按他旨意被召的人。( 8:28) 然後協談就告一段落了


有時候可能還是需要專業的幫忙. 雖然大家都知道要 "正面思想", 可是對什麼才是 "正面思想" 卻不一定清楚. 老我的根深蒂固, 理所當然的想法, 很可能是自以為正向, 卻是傷己傷人的. 我最近正在看一本書有清楚說明何為 "正面思想", 只是還沒看完, 無法心得報告就是了. 心中的牆- 從受轄制的性格中得釋放 , 2002 以琳


在此就幫杏語做個廣告吧, 好像起新也廣告過一次了. 就像這網站說的, 只要有意願走出來, 就是勇者. http://www.reangel.com/         莊哲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歐Smi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