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是個結過婚的人,
我知道夫婦間愛的感覺,那是無法裝假的。
尤其是當那些基督徒為我禱告,帶我呼求主耶穌的名時,
有一種深沉的感動頃刻間淹沒了我…

人生的路途,並非花香常漫,常晴無雨;事實上,一陣風雨,就能把你給逼到窮途末路,覺得筋疲力盡,心裏總是盼望柳暗花明,在轉彎的時候,能讓一切重新開始。

家似戰場,沒有平安沒有愛

我們夫妻倆有好長一段日子,生活在水深火熱中,常常一點芝麻綠豆大的事,就會引起火山爆發般的家庭災難。比如應酬晚歸,或在管教孩子上的看法不同,或者晚餐去那裏喫、喫甚麼,連閒聊幾句都會擦槍走火!生活中沒有平安,沒有喜樂,一切是那麼的索然無味,夫妻彼此越相看,越是覺得對方厭煩!這種暗濤洶湧的生活,甚至嚴重到一個地步,有一次我們的車子在高速公路上拋錨,結果就彼此怪罪,怒火一燒就難以遏制,夫妻倆竟然就在快車道上大打出手。現在回想起來,都還覺得毛骨悚然!

我是出了名的火爆浪子,在軍中服役二十年來,階級雖然不高,但長官與部屬都對我退避三舍,敬而遠之,保持距離,以策安全。想想我都四十歲了,還會為了雞毛蒜皮的小事和人打得頭破血流,也無怪乎沒人敢和我親近。不料,四十一歲那年我得了糖尿病,從此必須每天打四針胰島素;這對我是相當大的打擊。我怎麼也沒有料到,像我這樣又沒家族遺傳,亦無肥胖體質的人,怎麼會得糖尿病呢?就這樣,疾病的痛苦,把我這個向來逞能、性格急躁兇惡的人,逼到了絕境。

那時,我的大兒子十七歲,正值青春叛逆期,常因不服我們的管教,而把家裏鬧得雞犬不寧,風聲鶴唳。老二是女兒,從小較不受重視,長大後竟然為了引起我們的注意,而故意作壞事,且經常說謊,這當然就引起了我的暴怒,常常為此痛打她;但隔日她又故態復萌,毫無收斂跡象,真叫我們束手無策,又極度苦惱,幾乎考慮要送她到觀護所,或是去作心理治療。

遇見耶穌,生命奇妙大改變

就在我們的家庭生活已絕望到谷底的時候,有一天,我的妻子對我說,『我覺得我們的生活實在糟糕透了,對這個家我也真是心力交瘁了!每次看到隔壁的趙家、李家,生活多麼喜樂,活得多麼愉快,我真羨慕,真想像他們一樣,乾脆去信耶穌好了!』

她果然去信了耶穌!而我們的生活有了生機。起先我是驚訝、好奇,暗中觀察她生活上的改變:她早上禱告、唱詩,晚上也禱告、唱詩,或是赴一些基督徒的聚會,就這些簡單的事,讓她變得很容易快樂!她以前一大早起來,總是扯開嗓子嘮叨,從老的念到小的,像個炸彈似的亂炸一通;但自從她信了耶穌以後,每天早晨總是高高興興的。在生活中她經常哼著詩歌,對人講話也平心靜氣,對孩子也少了打罵。她這種喜樂,一點也看不出有甚麼勉強的地方,這當然令我暗自竊喜!所以非常想知道,究竟是甚麼力量,使她有這樣的轉變。

懷抱著滿腔的好奇,我接受邀請,參加了一次基督徒所謂的『愛筵』,就在那次聚會中,我看到一對對的基督徒夫婦,他們的禱告,他們的問候,甚至他們的眼神,每一個舉手投足,都是幸福洋溢,使我深受吸引。我是個結過婚的人,我知道夫婦間愛的感覺,那是無法裝假的。尤其是當那些基督徒為我禱告,帶我呼求主耶穌的名時,有一種深沉的感動頃刻間淹沒了我!多年來,在我心深處,一直有一種無可名狀的乾渴。無論軍中生活多麼意氣風發,總不能填補我的虛空;即使大發雷霆的宣洩情緒,也無法釋放我那莫名的桎梏。如今,當我喊主耶穌的那一剎那,我內心的冰山便倏然融化了。

我是何等幸運,在生命的路途之中,轉彎的時候,遇見主耶穌!

叛逆兒女皆蒙恩,生命大能何希奇

我不僅遇見了主,更遇見在神的家中可愛的親人。尤其當我開始過一個非常輕省,而且正常的基督徒生活時,纔發現基督徒生活是多麼的寶貴!有人像供應糧食般的,把神的話供應給我;有人像二十四小時的服務中心,為我們解決各種疑難雜症;有人為我們禱告;有人陪我們學習如何建立活在基督裏的家庭生活…。因著在基督裏的愛,我和我妻子便能重新拾起遺忘已久的甜蜜,每日手牽手,跪在主面前,一同謝恩,也一同將憂慮卸給神;即使在生活中有小摩擦,也因為我們願意一同在主前禱告,而彼此認罪,逐日更加恩愛。

我的大兒子原本非常反對我們夫妻信主,但因見到我們在生活中奇妙的改變,不得不承認主耶穌真是作了我們家的和平與祝福。因此,他開始參加青少年的基督徒聚會,跟同齡聖徒有頻繁的接觸,終於願意受浸歸入主名!至於二女兒,也因為和媽媽,以及一位讀初中的女孩子,持續了一年在早晨的禱告、讀經,使她不僅在行為上有很大的改變,不再空虛、沒有安全感,反而常有歡樂笑容,叫我們不再日夜擔憂;已往灰色的記憶,也早已忘懷。眼看孩子充滿健康的生命力,父母心中的欣慰,實非筆墨能以形容!這不是任何金錢、努力能換來的,完全是主白白的救恩!是這位神成為人的耶穌,因著我們的信,住進我們裏面來,且天天將祂的生命分賜到我們裏面,叫我們有祂神聖生命素質裏的愛、喜樂與和平!祂使我們這個原本不知何去何從,逐漸分崩離析的家,藉祂慈愛的手,親自一塊一塊的把我們重新拼湊起來,成為盛裝祂生命,彰顯祂豐富的完整單位。

詩篇八十四篇十節說,『在你的院宇住一日,勝似在別處住千日;寧可在我神殿中看門,不願住在惡人的帳棚裏。』家,不僅是愛與活力的蓄電處,更是神救恩的單位,為著事奉神。然而,在現今這個亂象叢生的社會,許多沒有神同在的家,遠離了神心中對家的定意,當然也就喪失了供應愛與溫暖的功能。那樣的家,不僅不是遮風避雨的安歇處,反而成了風雨飄搖的災難地。感謝主,主拯救了我們這個家,把我們的家從垃圾般的亂堆中重整起來,使我們的人生,我們的家庭生活,因著認識神而重新有意義,有目標,並且有榮耀的盼望!
(見證人:任孝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歐Smi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