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感謝主!這次南下相調訪問,真是難得的機會、豐美的收穫。 

北彰化的彰化、和美、伸港和秀水眾召會的青少年服事者,要帶青少年南遊訪問相調,因兩輛遊覽車還有空位,我們員林召會馬上20個名額就佔滿了! 

週六上午先到七股遊潟湖,來一趟輕鬆活潑的生態之旅。地陪的外號叫「賓拉登」,是蓄有落腮鬍的資深嚮導,也是七股的繆弟兄特別為我們連絡的。我們坐的竹筏很大,漂在一公尺深的平靜湖面上,沒穿救生衣,所見所聞都讓孩子們興奮不已。

 

七股潟湖是目前台灣僅存最大的潟湖,加上外圍三個沙洲,可以說是台灣稀有的『地景』,它
水循環極佳,潮間帶的生命力很強,包含了各式各樣的生物,它是: 
(一) 台灣最大潟湖
(二) 歷史上台江內海僅存最後遺址
(三) 歷史上國聖港
(四) 台灣本島最西端
(五) 一個充滿著豐富漁業資源、生態多樣的潟湖
(六) 國際瀕臨絕種黑面琵鷺的棲息、覓食區
七) 台灣西部最後一塊淨土


我們上到無人島,就是潟湖與外海間的沙洲,有防風林,但島上沒水沒電也沒人住,倒有兩三攤商家賣些水產零食。我們到島的另一面,感受外海的波濤洶湧與內海風平浪靜的不同。回到岸上,滿眼的蚵棚看不夠,繆弟兄還請我們吃烤蚵。

 


  

一看就知道水圳在幹嘛,他對著大海釋放靈!

 

中午在鹽山落腳用飯,路旁的小販在豔陽下販賣各種鹽產品。其中最吸睛的是鹽烤鵝蛋。我們平常看到的鵝卵石都不太大,跟雞蛋差不多,眼前這個鵝蛋,看得我驚呼連連!一個20元,我這個土包子,雖然看過像籃球般大的駝鳥蛋,卻還沒看過鵝蛋,趕緊掏錢買它幾個嘗嘗。


 

 
 

我問老闆,鵝蛋那麼大,吃多了對身體不好吧!他說鵝蛋的膽固醇很低,可說是健康食品,還說是有研究根據的呢!是不是老闆自賣自誇呢?敲開鵝蛋看,蛋白很有韌性,吃起來很彈牙,蛋黃鬆垮垮的,的確沒什麼卵磷質的樣子呢!


晚上跟中山的老師和三代單傳的同門師姊妹在雄女附近的「幕府」相會,雄女變了很多,我還是有點近鄉情怯,但見的人都是主內的姊妹,相見真是歡暢!


會後到高捷的美麗島站蹓躂,站內廣場正有街頭藝人的表演。我知道這站為什麼叫「美麗島」,當年我才剛進雄女,美麗島事件爆發時群眾聚集的廣場就在這附近。那是三十年前的事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歐Smi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