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週三一早進辦公室,蒙惠就緊急告訴我,有一通來自美國的電話急著找我。

意思是她們決定錄取我作她們遴選的交換教師,要跟我確定我的意願。

可是,那是哪一個學校啊?對方很客氣,沒留電話,直說會再打來,我怎麼猜? 

那是我上個月看到教育部的許多遴薦華語教師赴外教學的通告,上面所列的資格,對我而言完全符合,感覺就像是對我召喚似的。通告有歐洲、北美和東南亞許多學校,我挑了四個學校申請(心想「四」是試驗的數字,就試試吧),包括
戴維斯明尼蘇達布朗史密斯

申請後還蠻後悔的,因為那些學校公告的薪資換算成台幣雖然還可以,但以美國的生活消費水準,要養四口之家,聽說還真是太低了。尤其東西岸的戴維斯、布朗和史密斯,消費水準之高是舉世聞名的。所以,若真是東西岸的學校有回應,我得想想如何婉拒了!

憑蒙惠聽到對方自我介紹的名字,我到每個學校的網頁找去。一家又一家,找到第三個學校,原來是明尼蘇達大學的東亞語文學系。

由於明尼蘇達給的薪資較其他三個高(其實也不高),當地生活水準又較東西兩岸低,是四個學校當中條件較好的,所以我裡面有一股暖暖的平安。

28
日晚上與明大的王老師聯絡上後,對方的熱情與誠懇,真令人好生感動!是真的嗎?怎麼好像作夢一樣?應徵的優秀華語教師很多,就真的選上我了?我是不是該親眼看到回覆的公文再相信才好?!

曾在密西根州留學的Miss Day得知後,從她興奮的尖叫聲竟讓我得著鼓舞!

她待在美國的時間不短,也還有親人在美國,所以她的觀點十分實際。依她的分析,明尼蘇達比東西兩岸更適合我們家,()生活消費較低;()孩子們可以學到較純正的英語;()可以體驗較純樸的美國文化、()中國人比例較少,華人之間比較相親相愛。唯一的不好,就是太冷。每年十月到次年四月下雪,冬天溫度常在零下30~40度。但無論如何,她說這都是天主給我的恩賞。

我是由衷的感謝主啦,卻還在三心兩意中猶豫不決,尤其想到所有的變動和不可預期的變化。凡事都不是偶然發生的,若不是出於主,也是神所允許的。

這個申請案,是「心想事成」,還是「無心插柳」呢?一種「嚐試」的態度,就此顯明主的開路了!

那麼,究竟去不去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歐Smi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