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週二一大早就送媽媽到榮總住院,進行第三療程的大化療。

要大化療時,爸媽就像要出一趟遠門,出國用的行李箱裡裝了換洗衣物和小薄被,因為需要住院兩三天,爸爸也在醫院陪住。除了例行的抽血、照X光、斷層掃瞄外,這次化療針一打就要12小時。

媽媽到週四傍晚才出院,比前兩次還久。因為血小板過低,她又頭暈,所以醫生再給她打點滴,在榮總足足待了三天。

我叮嚀她,那些營養補給品盡量吃,不要省,有體力最重要。她不甘示弱地反交代我,不要再花錢亂買營養品了。好像雞同鴉講,但彼此的心意都收到了!

今晚上課,華教課的學生6/10晚會的繞口令都還沒練好,我一急,胃就痛。下課後打電話問媽媽好不好?她說「沒有很好」,聽了,胃又痛一次!

痛,讓我知道了胃的存在;胃,讓我知道了所在意的是什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歐Smi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