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與一個溫柔男的對話】

原來你在念碩士啊!恭喜恭喜!
我看你醜小鴨的自傳啊!看得我不得不投入。

我大兒子就常被男女同學欺負說他「很娘」耶!
尤其二年級的時候,女生罵他臭男生,男生罵他娘娘腔,
下課時,他似乎沒朋友,就只好幫老師搬作業、擦黑板。
為了這種因性別意識而有的「霸凌」,我曾憂愁一段日子呢!
我沒有罵孩子,我卻比較積極地到學校跟他的同學們溝通,
利用「晨光活動」到學校當故事媽媽,
希望導正小朋友對性別的態度。
效果如何,我不知道,但我大兒子心理還蠻健康的。
至少,他跟你一樣,很能接受自己喲!
現在在員林,女生都對他很好,只是有的男生還是會逗他、糗他!唉!

我家的碗有三個人會洗,我老公、我,和大兒子。
那個小兒子一定要加強訓練啦!他會倚小賣小的賴皮呀!
下次有回來,歡迎來我家吃飯,碗可以留給你洗喔!

以諾的女性特質蠻高的,你看我部落格的〈憐憫人的人〉和〈蟲商〉兩篇,或可
更了解。他不像弟弟熱愛大肌肉運動,對一些細微的情緒很敏銳,
而且還超愛哭的。

他的女性特質是從小的,也是遺傳的,我老公就是很斯文、內向的男人。其實我
從以前學生時代,就特別對內向害羞的男生或女生,都有一種我見猶憐的憐憫心
,大概以前也常看到溫柔男被欺負吧!而往往被欺負的人,都是讓我覺得很善良
、很有才華的呢!

你說的葉永鋕,我在一本《空間就是性別》的書上看到過,當時我是邊看邊哭的
呢!我覺得他好可憐,甚至死得不明不白,真令人憤慨!這是什麼社會?連帶
著,我跟你媽一樣,也怕以諾在學校吃悶虧。

有一次華視播的連續劇叫〈大老婆小老公〉,就是說一個神經大條但很可愛的熟
女,和一個小她5歲的溫柔男的戀情,我看得心有戚戚焉。
這齣戲也表示現代人已逐漸能公開認同這種性格特質了!

其實我們每個人都有男女兩性的特質,只是每人的比例不同。
現在教育也提倡「全人教育」,就是要均衡啊!
神造我們都是最特別的,也都是祂精心設計的比例。
不錯,天生我才必有用,主說愛你,所以當然要凡事謝恩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歐Smi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