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年的六月八日,沒印象是端午節,只知道是以諾滿十二歲的生日。這一天是主日,也是以諾受浸歸入主名的受浸之日。

水圳和我都是原生家庭裡的第一個基督徒,我們的孩子當然確知是從母腹裡就被分別出來的。在媽媽肚子裡就聽詩歌,聽禱告,還沒滿月就「與媽媽同行」參加聚會、住姊妹之家,最早學會講的話不是「爸爸、媽媽」,而是「阿們」。為了尋求屬靈同伴,幼幼班時,就先跟信綸、恩城兒童排,小一時更在家裏邀社區的小朋友來家裏兒童排。

小二隨父親的服事搬到台中兩年,他那一票同年的員林同伴們,不知道什麼時候竟都先受浸了,包括信綸、恩城、明曜和以綸。兩年後回到員林,先在兒童區,後在青少年的學生區,那些同伴們都是擘餅聚會時可以吃餅喝杯的「弟兄」,餅杯到以諾的位子就要跳過去。

一面我們跟以諾解釋受浸和擘餅的關係,一面也在尋求如何帶他受浸。所幸,以諾很能接受自己與別人的「不同」。除了吃餅喝杯,其他聚會的操練,他都很積極投入,聚會準時,申言積極操練,讀聖經的功課也會自動完成。

水圳和我的共識是要「清楚得救」,要孩子清楚救恩後才受浸。加上當時有前面弟兄們的交通與教導,為了鄭重受浸的屬靈意義,不建議小朋友太小受浸。所以受浸的時間點,我們都比較傾向高年級時,心智和屬靈的感覺較成熟的時候。

偶而他兩兄弟吵架時,以諾會說氣話,說他不要信主耶穌了,因為主給他那麼難搞的弟弟。我說,你知道弟弟是主給的,就表示你是信主耶穌的,不准再說胡話了,不然就不能受浸。

常常有人會問以諾「何時受浸?」操練順服的以諾,他的反應都是:「要回去問爸爸媽媽。」每次回來一問,我都說:「好啊!你願意就受浸呀!」但他那屬靈奧秘派的爸爸卻要說:「受浸是要自己有聖靈的感動,不是別人(包括爸爸媽媽)要你受浸你才受浸!」

這一說,就讓以諾裹足不前了,要他分辨是「聖靈的感動」還是「別人的鼓勵」,對他而言太強人所難了!受浸是一定要的啦!但到底何時受浸?搞得以諾不上不下的,真可憐!

「信而受浸,就必得救!」受浸有這麼難嗎?為此,我也跟水圳有幾次激烈的「真理辯正」。

神是永遠的神,人卻是時間有限的人。所以,總得找「一天」受浸吧!跟以諾的服事者明珠交通後,為了方便記住受浸日期,就跟肉身生日同一天吧!六月八日,正逢主日,日期就這麼訂了!為此有幾次的禱告,感謝主,爸爸不再表示意見,以諾就可安心受浸了!

感謝兒童區和青少年區的服事者,以諾是主的,是召會的,他受浸的禱告也將自己奉獻給主。願主得著他一生。

當天水圳先放水,由吳一義弟兄、江柏慧弟兄施浸,他們是兒童區和青少年區的服事者。楊奶奶特別出來「觀禮」(「受浸」是埋葬舊人的「葬禮」),張媽媽為他禱告祝福,弟兄姊妹在旁禱告、阿們、扶持、見證,明珠阿姨幫他擦臉。典禮簡單隆重,天使、撒但也都看見。從水裡上來後,以諾還羞答答地宣告:「我得救了!」

 

 

 

受浸後,接著全召會集中擘餅聚會,這是以諾第一次吃餅、喝杯,戴著眼鏡,小心翼翼地。擘餅聚會後,介紹「新人」─陳以諾弟兄。呵呵!我家又多了一個弟兄,以後,我得給他更多的敬重了,因為他可是「弟兄」呀!

感性的施媽媽特別來跟我說,想當初,水圳剛從美國回來,我接他到卓弟兄家小排的景象還在眼前,之後我們結婚,然後生以諾、迦勒,一切都好像才不久前的事。沒想到以諾已經十二歲,就在今天受浸成主內的弟兄了!

 



整個主日聚會結束後,四年級的吳承恩也要受浸,他可真是預備好的小弟兄,不僅禱告的靈很釋放,照相也很大方。兩個人的受浸,迦勒都看在眼裡,這讓他心裡有一個羨慕─榮耀的盼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歐Smi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