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晚上帶以諾去「綠光蟲林」,為二代幼幼作第四次濾土。

出門時,以諾問我,知道今天是什麼日子嗎?

忙了一天,腦筋疲乏極了,我想不出來。

以諾說,是迦勒的生日!迦勒九歲了。

啊~~!沒錯!他的生日常常在忙碌中被忽略了。

濾土回來後,我請迦勒喝一杯奶茶,爸爸陪他唱一首詩歌。我問他,今天除了是他的生日,還是什麼日子呢?

小傢伙眼珠子轉呀轉,好像想不出來。我說,是「母難日」。

一邊給他看我剖腹開刀的傷口,一邊跟他回憶當年上手術檯的情景。

我因骨盆腔不夠大,以諾曾卡在骨盆腔裡生出不來,所以當時的醫生決定動刀。第二胎的迦勒比以諾還大,醫生更強烈建議要開刀。

九年前的那天上午,麻醉師為坐在手術檯上的我打針後,醫生就拍我大腿好幾次,問:「有沒有感覺?」我一直說:「有!」後來醫生要護士給我吸一塊冰冰的毛巾,那是吸入性的麻醉劑,好讓我全人昏迷。

可是整個手術的過程,我竟像作惡夢的人似的,一直尖聲哀叫。醫生以為我的麻醉不夠,一邊聽我尖叫,一邊縫傷口,手術過程好緊張。事後他問我,我卻完全沒有印象。那是潛意識的恐懼囉?!

迦勒問我,為什麼會叫?我說,因為有第一次開刀的經驗,所以很害怕呀!怕自己會看不到小孩呀!不過以諾很乖,在手術房外跟爸爸為我禱告。

我還告訴他,手術刀劃了二十公分左右,再用鐵鉤從傷口兩邊拉開,把小 baby 拎出來,然後再把肉縫合回去。

迦勒問,那妳昏迷多久才醒來?我說,快四小時吧!
他又問,開刀那麼久嗎?我說,開刀不到半小時喔!

看他安靜地想像我的生產過程,這也是一種不錯的「慶生」方式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歐Smi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