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個通告,攪動了我心中的一池水。幾天下來,陷入長考。

年輕時,覺得自己雖願學習淡水的劉伯,在一地「埋」下去,但內心一直有一種莫名的漂泊感。一位年長弟兄說,那是因為還沒結婚。

結婚生子後,行動大受限制,出入不方便,一有遠行總要多方顧慮、牽掛,但漂泊感仍靜靜地存在著。有人說那是AB型的特殊屬性。

水圳去非洲時,我並非不能接受,之後論到上海、天津的可能時,我也沒有反對。只要能養活一家人,只要確定是否出於神,因為「祂從一本造出萬族的人,住在全地面上,並且豫先定準他們的時期,和居住的疆界」(徒17:26)

「落地生根」或許是黃種人的特性,但我們在世上是寄居的,是做客旅的,我們有更美的家鄉在天上。也許是因為神的話,又知道環境就是神的手,加上有個「一簾幽夢」的老公,所以心中常存「拔營」的準備。

「漂泊感」不知是天然的,還是屬靈的,但神要我們有「敞開的窗戶」,為著屬靈生命的交通與相調。「樹移死,人移活」,一成不變確實容易令人老舊。為了新鮮屬靈生命,為了擴大視野胸襟,有變動的機會,未嘗不是神的手。

所以,這一個遴薦華語教師的通告,就讓我心池盪漾。詢問那裡的弟兄姊妹,他們很快的回信:「We encouraged you to apply.  .....You are welcome to stay with us if you plan to pay a visit. 」字字句句都給我很大的鼓舞。

起先考量的是召會生活和帶小孩的問題,也不知道這個遴薦案有沒有提供住宿?但目前首要的是先提出申請,積極處理申請的文件和資料,也要學校批准,而且審核的因素還有許多,相信其他有興趣的華語教師也不少,能否申請到,就看主的帶領了。

願主藉此更多擴大我們屬靈生命的度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歐Smi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