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Joy 春鳳 ,是 15 年前各院校派一代表到師大參加衛生保健組專業研習 16學分班的研習伙伴。她人如其名,她就像春風一樣,與她互動,如同讓春風吻上我的臉。

她有著原住民的熱情與開朗,也有豐富人生閱歷中參透人生的曠達。她一直在南部的大學任教,我們研習班結業後,都在網路相逢。

其實,我常常想起她,雖然那個16學分班,只是短短兩個月暑假的相處,她卻有許多令人難忘的說話和活出。直到現在,我在課堂上課時,還常常拿她的兩件事舉例,生動地描繪給學生聽。

一個是她覺得教書的時候(特別是小學生),除了豐富的講授內容與表情,也應該畫個妝,戴點首飾,給學生視覺上的刺激。這點我提到的地方不只一處,還包括巴特的圖像閱讀之刺點理論。另一個是她說第一次坐馬來西亞航空的飛機時,飛機上用馬來話的廣播深深喚醒了她血輪中母語的頻率,雖然聽不懂,但覺得很熟悉。這是我講南亞語系的重要實例。 

之後,她不聲不響地就到明尼蘇達念個博士回來,也升等了!此時此刻,正逢我將前往明尼蘇達,她這生活達人,不折不扣成了幫助我的貴人。

她去念博士時,把三個孩子帶去,三個孩子都留在那讀書,小女兒現在還是明大的學生,就在國際交流組工讀呢!

我問她很多生活上的細節,包括如何買二、三手的床(雙層床)、床墊、書桌、電鍋...。她說,我去的時候是夏天,會有很多院子拍賣會,所以現在不必著急。在她看來,這些是小事,也是生活樂趣。她就是這麼豁達的大姐!

我問她迦勒學的鋼琴、大提琴,到明州後,有可能不花太多錢繼續學嗎?她說,在明州學音樂不會太貴,因為美國人不瘋這一套。明大有音樂系,也有很多台灣學音樂的孩子在讀書,找一下就有高手可以指導了,還是留美的哦!

她說,美國的生活跟台灣最大的不同是價值觀,所以她覺得水圳適合那樣的環境,所以她相信我們會很幸福的。她還真懂我們家這穿越時空的水圳。

感謝主!她這達人真是我的貴人!此去明州雖有可預期的辛苦,但也有可期待的幸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歐Smi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