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赴外教學一事,從申請到通知錄取不到兩個月,要做的變動也很大。

提出申請時,內心確實有一股持續的感動,又覺得被錄取的機會不大,因為人才濟濟,年輕、單身的也不少。但心想,至少藉由申請的公文,讓訊息在作業流程中多多向各級主管曝光,好讓華語教學之路多被正視,即使沒被錄取,也會有積極的作用。

得到兩個學校的通知,證明是主開的路,在身體的交通中更看見主的調度萬有。尤其,聽到弟兄姊妹交通到那邊召會生活的需要時,更是俯伏在主面前:我沒有為著召會的需要作打算,祂卻為祂自己的名引導我們的路。

惶恐中,只有向神敬拜。這時候,已經不是我個人想不想去的問題了!

真的要去嗎?因著敬畏主,我也不敢講得很確定,顯得有點低調似的,因為世事難料。我只有學著謙卑順服的樣式,亦步亦趨地往前。

五年前水圳到非洲迦納開展,我們母子三人準備了半年,等水圳回台來接我們時,以為馬上即可上飛機,適逢SARS疫情,一等就等了五個月,最後像亞伯拉罕獻以撒,重要關頭緊急喊卡,就留在台灣了。當時吃了很多餞行的愛筵,想到就覺得難為情。

這次因工作的關係,計劃舉家赴美一年,但公文還在跑,機票還沒訂到,房子和貸款還沒處理好,真的不敢說得太絕對。

為了這個變動,知情的親友反應兩極。絕大多數親友給予肯定與祝福,尤其留美過的更是加強鼓勵,大大贊同這是一個難得的人生經歷與體驗。有些親友則是心疼我們的勞頓與透支的代價,便有「何須如此枉費」之慨。

至於那不知是「酸葡萄」還是「甜檸檬」者的風涼話,以為我要逃脫什麼環境,而有那頗不以為然的論調,真的聽了笑笑就好。那種人不認識我的主,不足與之論也。

這幾天填許多繁複的表格,研究簽證 J-1 或 H-1B的差別,比參加考試準備功課還困難,因為是從來沒接觸過的事務,細節又是那麼煩瑣。看來,光是填表格就是一個擴大度量的功課。

學校已進到學期末了,寫課綱、出考題、算成績、開會討論等等,還有得忙的。倚靠主無間時刻的供應,跟著主給的感覺繼續往前走了。


這週的【晨興聖言】有言:

今天大多數信徒覺得,道德的規律和屬靈的原則足以作行為和行動的規則。很少人領悟,我們的行為和行動不但該照著道德規則和屬靈原則受察驗,也該照著召會,照著神的殿受察驗。

莫怪乎赴美之行一與當地召會交通,內心就有無比的平安與穩妥。「神的殿」是我們的量度,是我們的規則與尺寸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歐Smi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