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到AIT辦簽證,是此番美國行的大事。

一個半月前就在網路預約了日期和時段─7/31。水圳作啥事都慢吞吞的,但慢郎中很有耐性,慢工也會出細活,所以舉凡填表格的事都偏勞他了!

原本我還覺得水圳登記預約的時間太遲了,應該可以早一點的。沒想到學校的留職停薪函、回給教育部的回覆函,以及教育部的核定函,都在必需的行政程序中互相拖延,因為相關辦事人員在暑期排輪休的情形很多啊!

這些可作簽證佐證的文件到 7/29 才到齊,加上 7/29 的搶案一耽擱,水圳預約的時段還真剛好!

7/31 一早,處理好家中和孩子的大小事,帶齊了所有的文件,便和水圳搭國光號從容北上。(未滿十四歲的小孩不需前往)

AIT總是人滿為患,排隊排隊再排隊。排隊的時候才發現,那天為了追搶匪,穿著高跟拖鞋跑了一段路的我,搶匪沒追到,腳踝卻腫了!

資訊公司的人員幫我們檢查資料時,說我七個月前的照片不能用,水圳的照片用電腦印的也要重照,所以要我們到隔壁巷子去證件快照。

照片的事早跟水圳爭論過了,固執如他並不接受我的看法,現在被擋,終於沒話說了!所幸還有時間補照,我因腳痛,腦袋一片空白,就好整以暇地跟著他進進出出了!

第二次進驗關室時,兩份重要的文件(DS-2019和明大的聘任表 )竟掉到輸送帶的隙縫中,還有一張飄到機台下,繳交資料時發現了,又折回兩次驗關室才找全。在長廊中走過來走過去,這才發現我的腳還不是普通的痛。

接著,就是小孩原就讀學校的資料也要填,可員林國小的英文地址要怎麼寫呀?我好像因有水圳在,就都讓他傷腦筋了!這時候覺得當「傻女人」真好!

水圳也一副不之所措的樣子,又沒有電腦可查。翻出身上帶的一大堆資料,竟然有員林國小的公文信封,上頭就有中英文地址!感謝主!

然後,要填一份我們沒想到的資料。因為水圳是 46 歲以內的後備軍人,所以要填一份英文表格,包括他從國中以後所就讀的學校,又要翻成英文,又要數算他的就讀年度,把我們這個慢郎中弄得不知該怎麼算。

不知道是水圳一副古意老實的樣子讓人同情,還是服務的小姐真有耐心,就這麼一條一條的資料幫他翻譯、幫他算,國中、高工、二專、二技、碩士班、博士班(肄業),寫清楚了,總算可以去面談了!

面談很順利,官員還跟我小聊一下華語教學的問題。結果,網路上列出要帶的財力證明,和原先準備的教育部公文函、學校留職停薪證明等等,都沒用到。只要DS-2019和明大的聘任表就OK了!

辦到最後,我們一家四個人的簽證是當天最後完成的案件呢!從AIT出來時,真有說不出的輕鬆。簽證辦過了,赴美行程進入新的階段,要準備收拾赴美的行李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歐Smi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