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差點兒忘了,我曾是四月新娘。掐指一算,四月16日的今天,已跟臭水溝牽手 14 年。

李子恆寫的「牽手」,總覺得是一連串詞性破格用法的堆砌,就是把動詞當名詞,又把名詞或形容詞當動詞。諸如「愛著你的愛」、「夢著你的夢」、「悲傷著你的悲傷」、「幸福著你的幸福」、「路過你的路」、「苦過你的苦」、「快樂著你的快樂」、「追逐著你的追逐」。

最近,覺得跟又臭又硬的臭水溝牽手牽得好累,後面兩段詞就似乎是對我說的。然而,怎麼牽,怎麼走下去,考驗著我懂不懂支取主那「夠用的恩典」。

牽了手的手,前面的路不一定好走,也許一個人與主同行還好走,牽了手,有扶持也有牽絆。
有了伴的路,今生還要更忙碌。對單身未婚者而言,他們還羨慕這種有了伴的忙碌呢!
然而,沒有風雨躲得過,沒有坎坷不必走,所以安心地牽你的手,不去想該不該回頭。怎麼能安心,需要有從主來的信心!

真該叫臭水溝唱給我聽!



                       牽手 (紅字是我略改的歌詞)

*因為愛著你的愛 因為夢著你的夢
 所以悲傷著你的悲傷 幸福著你的幸福
 因為路過你的路 因為苦過你的苦
 所以快樂著你的快樂 追逐著你的追逐

    因為誓言不敢聽 因為承諾不敢信
    所以放心著你的沈默 去說服明天的命運
    沒有風雨躲得過 沒有坎坷不必走
    所以安心地牽你的手 不去想該不該回頭

#也許牽了手的手 前途不一定好走
 也許有了伴的路 今生還要更忙碌
 所以牽了手的手 未來還要一起走
 所以有了伴的路 沒有歲月可回頭

Repeat *,#

所以有了伴的路 沒有歲月可回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歐Smi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