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到明尼蘇達的第一週,我在明大備課,水圳則忙著孩子上學註冊的事,並一再教小孩在哪兒坐校車。

我們住在
St.PaulRoseville,這一帶的中小學都歸一個教育行政單位管,包括小朋友適合讀哪個學校,和全管轄區域內校車的調度。離我們住所頗近的小學只收到六年級,七年級的以諾就須到市區的另一頭上 Middle Hight school

原先,我屬意讓兩兄弟一起上同一所
K8的學校(幼稚園到八年級),這樣兄弟上下課,或家長接送、連絡都較方便。可惜那個學校沒名額了!以諾只好每天多花一點時間在校車上欣賞市區風景。

為了迎接新學期,小兄弟一邊玩電子辭典一邊學英文,起先他們專門玩那些好笑的話怎麼翻譯成英文,隨著開學日近了,他們就學「我聽不懂你說什麼?」「什麼意思?」「我不會說英文!」「我要做什麼?」就知道他們又興奮又緊張的矛盾了!

九月二日
,以諾搭七點半的 23號校車,水圳則開車隨後到他學校陪他。我則陪迦勒坐八點 18分的 19號校車。不到八點我們就看到兩個小姐妹和她們的媽媽在那兒。

她們是布魯芭和麗恰,就住我們樓下,打過幾次照面,趁等校車的半小時跟她們聊,才知道她們是不丹來的
不丹,商業週刊曾報導,這個被稱為「喜馬拉雅山下的香格里拉」的地方是最快樂的窮國」。

兩姊妹雖然害羞、靦腆,但有問有答,尤其五年級的姊姊
布魯芭更顯得落落大方,英文有特別的腔調,但還可以聽懂。她們只比我們早來美國一個月,所以她們也是「新生」。她還有一個三歲的妹妹,加上她爸爸媽媽、姑姑、姑丈和叔叔,跟我們家一樣坪數的 two beds room,她們家住了五個大人、三個小孩。

不一會兒,總共來了十個要搭交通車的小朋友,有韓國人,有大陸人,有美國人,還有黑人。校車很準時,新生跟著舊生有樣學樣,一直線排隊從容上車。迦勒的緊張不安我看到了,我故作鎮靜,勸他跟著上車就是了!

孩子上車後,我搭太家弟兄夫婦的車到迦勒學校
他們的女兒也搭校車到這所學校),水圳也到那兒與我們會合。兩對父母只是去看心安的,其實都沒我們的事,老師也忙得不得了,沒人有空跟我們說話,因為學校自有安排。這個學校對輔導「國際學生」也很有經驗,所以我們只能把小孩交給他們了。

我們一同為孩子禱告,求主保守他們,在全新的環境中剛強壯膽,不畏懼語言的障礙,懂得凡事禱告主、倚靠神,我們父母不能作什麼,求主作他們應時的幫助,儘快適應新的學習生活!

這個小學從幼稚園到六年級,腹地很大,走來走去還挺遠的,都是平房,對小朋友來講,很安全。學校從外觀看像辦公室,一進門也是辦公室,就像台灣的幼稚園,進門先經過辦公室。台灣的小學有大門,有玄關、有前庭的,大概是受日治時代的建築風格影響。



外面硬體設備沒話說,美國是很照顧兒童的。學校還提供早餐、午餐,安排
ESL的英文課給「外國人」。

第一天下課回家,兩兄弟都
High,不停地談論自己學校發生的大小事,又新鮮又好玩,笑聲不斷,不時溜出幾個英文詞彙,還會說自己的老師很nice」。看來,他們很能接受這「雞同鴨講」的剛開學。



小學對面就有四個標準規格的少棒棒球場,以諾、迦勒好開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歐Smi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