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整天的研習下來,印象最深的就是「搖樹原則」、大象跳舞。而我們這些大象,在少子化的衝擊下,還得要跳團體舞~~~ 

那是鼓勵我們(面臨少子化的私校)要「擁抱 改變,熱情學習」的說帖!

是的,時代不一樣了,沒有人愛聽你的當年勇,因為那對應付眼前的危機沒有助益。還好,我不是那種叨念過去豐功偉業,或緬懷過去舒服日子的白目。

《誰說大象不會跳舞》是一家企業東山再起的精彩一手故事,以及危機管理的傑出個案。意思是,政策改來改去,像在搖樹,卻絕不會讓樹連根拔起,反而能讓樹上的果子掉下來,讓大象吃飽。 


以此,來解釋彈性薪資的必要性,連年終也要改成績效獎金。也就是
不再是齊頭的待遇了。但得燒更多的磚,磚燒得愈多愈好,只是不一定有「磚」燒!

多年前就有不少人憂心「少子化」將帶給社會國家影響,但大多數人是渾然不覺的。民國105年上大學的人數驟減,說那是虎年出生率較低。偏偏迦勒是年尾人,不然就在升學人數最低的這一屆了。這一年,恐怕是很多學校過不了的關。

主啊!單薪家庭的我,沒得憂鬱症還真是蒙神憐憫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歐Smi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