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有個小女生,跟陳迦勒同門學琴。這次考音樂班,因名次較後,她的媽媽不得已地為她選到【低音管】。一打聽才知道,低音管價位之高,可以買一部 BMW,這位家長打電話給我,要我幫忙問問,有沒有中古的低音管可買?對於選樂器,選前憂慮,選後憂鬱,還憂心忡忡擔心是否選錯了!下圖右一即是【低音管】。

將心比心,我的確能夠感同身受。小孩之後的四年,天天背著一部 BMW 上下課,那種壓力可想而知。為了孩子,中國人的父母通常會扮演犧牲奉獻的角色,若是超過自身的能力,就真的只有放棄一途了!難怪每學年都有放棄的名額。

還有一位小女生,考到備六,很不開心,我問她要不要去登記?還是有機會的。自信又自尊的她搖搖頭:「我才不要念呢!」很賭氣的樣子。但是她的媽媽來登記了,由於放棄的有好幾位,果然最後錄取到備六,那位媽媽好高興,又好緊張,最後剩下的樂器是像大煙斗的「土巴」,不知道那小女生能不能接受。

不過媽媽們都當自強,還是彼此打氣,堅持下去。與人為善也是為福音的緣故,願主祝福她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歐Smi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