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家終於有鋼琴了。

和許多家長一樣,孩子考上音樂班,家長接著就為張羅讀音樂班的事發愁。

首先就是鋼琴。小朋友既然主修鋼琴,每天練琴乃是必要的功夫。雖然桂貌阿姨家「剛好」有閒置沒用的琴,也給我們她家門的鑰匙,但「打擾人」的心理負擔,還是讓我們一次都沒去過。彰化鄭師母也「剛好」來電勉勵我們,說「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孩子隨時要練習,家裏怎能沒琴。我說家裡有電子琴,她說正統學音樂的,電子琴、電鋼琴都不宜。可是鋼琴貴,好的鋼琴更貴。

就在考慮買琴的時候,幫我問大提琴的大弟媳來電了,說與她交情頗深的樂器商「剛好」上一批大提琴有庫存的新琴,不但大提琴可以便宜賣,而且他手上「剛好」有代人處理(轉賣)的好琴(台組YAMAHA),開價也很便宜。於是,在炎熱的午後,我們相約去看琴。

得知新的大提琴比學校介紹的六年中古琴還便宜,心裡頗為不踏實。親眼見到漂亮派頭的新琴了,卻百般懷疑便宜的價錢背後是否有我不知道的「瑕疵」。樂器商說,這是「剛好」因與我大弟媳的交情,才有這種「同行價」。不放心的我,透過手機讓大提琴老師和懂音樂的朋友試聽,都說聲音OK,便戰戰兢兢地把這個「剛好」的機會給訂了。

至於鋼琴,竟然不只一台,有紅色一號、黑色三號兩台琴,我這外行人看來「琴況」很好,聽起來音色也不錯,我屬意黑三號那台,因為看起來很投緣,最重要的是價錢很「友善」。樂器商鍾先生說,那是「剛好」他一位彰化的客戶最近搬家到台北,覺得鋼琴不需用了,留下來請他轉賣的,對方開價不高,隨意賣的,所以這種機會是不常有的。可是生意人的「剛好」怎麼聽起來都好像促銷的廣告詞?!

慎重起見,隔兩天,約了完美主義的音樂博士宋老師秀娟姊妹,請她親臨現場為我鑑定一番。她去年也剛買一台YAMAHA原裝的中古琴,她對品牌、音色、觸鍵,甚至外形,都有一套鑑賞的學問,一路上她也教我怎麼分辨,但我有聽沒有懂。一到現場,她用巧手在兩架琴上彈奏一番,我等著看她挑剔的表情,沒想到她眉開眼笑地給予肯定,說這兩台琴都很好,如果是她,她會買。就這樣,前面一連串的「剛好」,至此累積成扎扎實實的「感謝主」!

接著,「剛好」壽險公司推出一個優惠的貸款專案,只到六月底,條件都很「剛好」。為了空出琴背能靠的牆面,「剛好」慧琳的先生從事木工,樂意幫我們把原置地面240公分長的吊櫃釘起來。完成一些預備手續後,樂器商也就是調音師,仔仔細細為琴作一番整理,還送我們全套蓋布和一些小東西,連有校音功能的節拍器也「剛好」剩一個。

其實,凡事都是出於主的,不論「剛好」或「不巧」,都在神主宰權柄的恩手中。只是「不巧」是恩典,為著更多的試驗與生命成熟;「剛好」是憐憫,為著眷顧祂軟弱的兒女。

(下圖:兩個孩子對新玩具很興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歐Smi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