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年沒碰大提琴,迦勒的琴技早退回到初學。但是他主動願意參加縣賽,為了他肯自我挑戰的勇氣,媽媽無條件支持,挺他到底。

過程中,有同學笑他(無心的),拉得那麼爛也敢參加比賽啊?有家長甚至好心勸我,沒把握得名就不要參賽,不然挫敗的陰影會造成他日後對上台退卻,拉得不好還會壞了指導老師的招牌。害他回家淚眼汪汪地問我:「報名了是不是一定要去比賽?」

我算是領教了不同的思維,和這個圈子的另類文化。但,一來迦勒知道自己的程度,參賽為的是給自己一個衝刺的目標,和一次比賽的經驗,「志在參加,不在得名」。同時,他的指導老師不但持積極正面態度同意了,也不覺得會就此壞了他的名聲。加上縣賽是公開機會,並不限定什麼程度才能參加。於是,雖知高手雲集,還是鼓勵迦勒積極地準備赴這音樂界的「武林大會」了!

只是,我們真像化外人似的,傻傻地「不知半項」:不知道要怎麼找伴奏,不知道比賽要怎麼穿?有什麼規定?不知道是怎麼比的?還好,同是拉大提的同學的媽媽是音樂老師,樂意「順便」幫迦勒伴奏,還教他上下台的一招半式。賽前三個大人(指導老師、伴奏老師和媽媽我)伺候他一個肉咖(從投資報酬率看,真是太浪費了),滿滿的鼓勵和千叮萬囑的關愛,不知道會不會給他太大的壓力?!

比賽當天,才翻出爸爸的舊上衣,我這個不及格媽媽平常也忙得對他太不用心了。出發前,迦勒才說他久未穿著的皮鞋太小了,原來他最近都沒試穿?!穿球鞋實在跟西裝背心太不搭了!來不及數落他的脫線散慢(龜笑鱉無尾),就在 8:20衝到市場買了一雙皮鞋,趕 8:40到大同國中報到。這一趕,我又覺得自己真的老了!

比賽前,休息室的選手們個個緊鑼密鼓、摩拳擦掌,認真的模樣煞是可愛!

 

我這外行人,不能做什麼,只能帶著相機作不專業的記錄。

千謝萬謝都要感謝主,又是一個經歷「主恩夠用」的事件。剛開始爸爸反對他參賽,怕他徒增爭競之心,殊不知,我們不是跟人爭競,是自我淬勵,是經歷基督。

孩子,看到你的認真,看到你的進步,看到你從頭到尾高高興興參與,我,累得暢快!真的,很滿足!

這些日子,靜下來的時候,滿腦子都是他拉的小步舞曲的曲調。


{###_smilecosh/192/1636736733.flv_###}
三個大人(指導老師、伴奏老師和媽媽我)伺候他


{###_smilecosh/192/1636742412.flv_###}
比賽現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歐Smi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