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帶媽媽到台大掛急診,瑣碎的手續和漫長的等待後,終於被安排住到胸腔科的病房,並進行軟管導引肺積水的手術。

沒出息的我,根本不敢看插管。只好跟著媽媽把頭埋在椅背,任醫師一邊示範插管的高難度技術,一邊教導旁邊的實習醫生。

不多久,竟然就放了1000CC的肺水,令人看了吃驚不已。看到母親肉身受苦,無助與無奈,豈是「願意為母親受苦」就可以讓她解脫?主啊!兩天下來,總共放了3000CC,我可憐的媽媽!

第二天,蔡偉弟兄來看媽媽。蔡弟兄是媽媽看了十年的血液科主治醫生。這次也是蔡弟兄要媽媽照胸部的X光片才發現肺部的問題。媽媽一直向蔡弟兄道謝,蔡弟兄卻只有一個負擔:要媽媽向主禱告、信靠主。

媽媽說,不知道為什麼像她這麼一個常常看醫生的人,竟然都沒早發現,不過現在只希望不要太痛苦。

蔡弟兄說,神是信實的,祂跟人立的約也是確實可靠的。如果我們願意跟神立約,祂是甲方,我們就是乙方,祂一定會如約履行祂的約。

神在新約說了,「凡勞苦擔重擔的,可以到我這裡來,我必使你們得安息。」感謝主,祂必使我們得安息,但我們要願意到主這裡來。

一直像少女般天真單純的媽媽,就那麼簡單地跟著蔡弟兄禱告:主耶穌啊,我把生命交給祢,我要到祢這裡得安息!她還要我把禱告寫下來,讓她學習跟主說話。

太多無法理解的事了,連醫師群在幾個檢驗後仍不清楚真正的狀況,所以還要再做更多的檢驗。做檢驗很辛苦,每個過程都要倚靠主。眼看媽媽胸口疼痛難挨,一天比一天虛弱,仍要強顏歡笑勸她進食,深處那說不出的心疼與不捨,只能一一化作無聲的哀嚎!

昨晚護士給媽媽止痛藥,媽媽終於有一晚好睡。她說,回家後,要把佛堂處理掉。求主記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歐Smi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