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幾天在醫院陪病,都是濕冷的陰天,讓人深處也不由自主地感到莫名的淒冷。

週一開始老爸接班,恐怕老爸陪病累著了,週二一早再奔到台大醫院看他們!

好久沒看到小弟,他也從大陸回來了!

媽媽的肺積水抽完後,照了一次胸腔的斷層掃瞄,她整個人也跟著天氣一起放晴了!想必是身體較舒服了,家人的陪伴也讓她心情愉快!

坊間一些防癌的書都說,身心靈的輕鬆愉快最重要,我們得多說些愉快的事。

由於還有腦部核磁共振與骨頭的掃瞄,醫生要確定有沒有轉移,以決定治療的方式。等檢查的時間很難熬,媽媽胃口不好,吃不下多少東西。她笑著聽我和小弟聊天,這是她聽覺上的享受。

傍晚,Jananna從台中來,在她到機場接女兒前,特地來台大看我父母。十三年前我們失聯後,去年在無名上重逢,我們成了比同區聚會的姊妹還親的網友。她就是這樣,她的「愛」是行動上的!

學生時代她來過我家,憑她的記憶,她說爸媽都沒變,還是跟二十多年前一樣年輕。這樣的甜言蜜語,Jananna說得多自然生動啊,讓媽媽心花開放,笑容也開放。

其實Jananna說得沒錯,我也覺得爸媽都沒變。所以對爸媽的漸老也沒有多少警覺!

Jananna很能跟老人家話家常、抬槓,很快地打成一片後,她給媽媽很多鼓勵,也勸媽媽要禱告。可愛的媽媽馬上就要我拿出幫她寫好的禱告詞,認真的把禱告宣讀出來,她還要眾人在每句停頓處都得說「阿們」,以為這樣才會「靈」!

媽媽一口氣讀完四張禱告,還嫌我寫得不夠通順,然後就心滿意足地躺下休息!

臨走前,爸對Jananna說,妳來看秀慧的媽媽,比吃藥還有效呢!

是的,Dear Jananna,謝謝妳在愛裡看望的服事,在人性的顧惜裡,妳分賜的基督真是甜美芬芳、令人愉悅!



Jananna 的部落格寫道:

祝歐媽媽 身體健康 靈魂得救

歐爸爸是大家ㄉ開心果 

歐弟弟真像梁朝偉 + 成龍

歐斯麥 永遠心胸開懷 

真是 快樂ㄉ一家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歐Smi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