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週六一大清早,父親來電,言語哽咽,只為告知女兒一件家族大事─

母親出家了!
 
當天家族親友一大夥人同赴清水觀禮,連 91歲的外婆和舅舅、舅媽都去了!他們體諒我,沒要我去,只是告知。
 
原來媽媽深受佛教影響,早年就有出家修行之意,剪去三千煩惱絲,圖得一個清淨高品質的人生。但老爸很在乎形式上的圓滿,對母親要捨離人世間的種種,怎麼說也不同意。所以,老媽長年吃素,一直以在家居士自處。
 
當我忙著為她聯絡台中榮總的醫生時,即將面臨化療和病痛威脅的媽媽,她尋求解決痛苦的想法,卻是決定一償年輕時的宿願,就是出家。
 
出家是捨離家業,專志修行。媽媽真是天真、單純,要捨離世間的種種,談何容易?何況修解脫道?但出家穿道服也是改變樣貌的一種方式,她說,她改變樣貌為的是逃避苦難。可憐的媽,她真是被「化療」嚇壞了。
 
媽媽的外貌是出家了,為了養病,身還在家。所以除了樣貌改變,生活方式一切如常。事實上,她的心,根本還在家。此時此刻,生病的人最大,只要她高興就好,家人都順著她。
 
我說,病好了就還俗吧!她說,還俗了就不能再出家了!我說,那就信主、過教會生活呀!這才是神的旨意!她啞然。

其實,「出家」是她自己講的,眾人觀禮又算什麼?一切都是影兒,只有基督是實際。此時,我更需要神的話作準,讓祂的話來調整我們的心思情感。我們是誰(who)?我們在哪兒(where)?我們為何遇到這些事(why)?然後就知道該如何(how)行了。願主應時的話能在不同的景況中補足我們的需要。

不論媽媽變得什麼樣,她還是我媽,是孩子們的外婆!她住在家裡,老爸依舊陪伴她、照顧她。我們一家人回去陪她唱詩歌,她也聽也唱,很是歡喜。
 

這個榮耀信息何甜,相信要簡單:
昨日、今日、直到永遠,耶穌不改變。
祂仍喜愛拯救罪人,醫治人疾病,
平靜風浪,安撫驚魂;
榮耀歸祂名!
 
昨日、今日、直到永遠,耶穌不改變!
萬事萬物都在遞遷,耶穌不改變!
耶穌不改變,耶穌不改變;
萬事萬物都在遞遷,
耶穌不改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歐Smi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