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用計劃的經費買了Canon 550D單眼數位,迦勒要上場的音樂會就來練習拍!一心顧著 3萬元的相機,並幫忙搬譜架,提袋裡裝有各式證件和信用卡的錢包,幾時不翼而飛的都不知道!
 

其實,恍神並不全因相機,班上有家長因小朋友之間的磨擦而不愉快,這兩天當事人才講到我這裡,聽說在班上早已傳開了!我一直都太忙,得知較晚,身為班代,想當中保,給她們疏通誤會,卻是徒勞無功,因為雙方受傷程度都很深,讓我覺得甚為沮喪。

都是很好的家長,原本也是很好的朋友,只因過程中有太多溝通、傳達上的失誤,加上原本對孩子的期待不同調,事後所謂的「溝通」也有愈描愈黑的感覺。若因此犧牲友誼,真是不值得,影響孩子,更教人不忍。也許,時間會醫治一切。

有時,家長一有問題詢問我,我不敢怠慢地再請教學校,往往得到的回應是「以前都是這樣的」,不像私人企業,總是重視顧客的反應和意見,並以顧客的意見作為「改善」的憑藉。

雖然不是我的問題,但我覺得家長問得很有道理。雞婆就是「為民喉舌」,咕咕啼的結果,就是人家覺得你很吵,視為麻煩人物!職責所在,總希望能疏通校親雙方的溝通。
 
家長間有衝突,我感到很遺憾,錢包不見了更遺憾!丟錢事小,還要重辦證件才麻煩。
 
週日下午還是強打起精神去麥當勞幫忙主持演奏會,那是一個讓小朋友輕鬆愉快的產學合作。做事的人多一點,壓力才不會在少數人身上。不過小朋友在群眾前說話的能力,還是很難操練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歐Smi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