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為了準備出國,以諾的仙需要作處理。

養了三年,現在照顧的是得來不易的第三代,以諾當然很捨不得。每次爸爸問他何時要帶到清水岩「放生」,以諾就會情緒激動。

我懂以諾的心,所以總是為之緩頰:「不急不急,還早哪!」

一定要放生嗎?召會裡有好幾個小朋友都喜歡獨角仙,以諾可以送他們,順便教他們養呀!沒想到,以諾也正有此意,因為已有一位小朋友在為此禱告,另一個小朋友的媽媽也在詢問「收養」的事了。

今天,這對獨角仙交配了!以諾把箱子抱來給我看,現場莊嚴肅穆,為了不驚動牠們,以諾只讓我照一張留念。交配後的兩隻成蟲都安靜地休息,因為牠們剛完成神聖的任務,已經精疲力盡了!

是該送出去了,因為母蟲將要找土產卵了!

我幫以諾聯絡了富生媽媽,她們剛好在家,以諾馬上送過去。出門前幫以諾把雄壯威武的公蟲裝進盒子裡時,我看到以諾閃閃的淚光,和哽咽的聲音。

捨去他的所愛,是為了我們要離開這裡去美國一年,我們的行動是主的帶領,所以他的捨去是因為主。我知道以諾心裡有千百個不願意,但都在主裡順服了!

我的不忍心當中,仍有更多的喜樂,主不是說了嗎?「凡為我喪失自己魂生命的,必得著魂生命。」(太十六25)

願主記念,小以諾為主所喪失的魂生命,求主自己來頂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歐Smi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