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1
回中山辦事,坐高鐵,搭高捷,在美麗島轉站。
這個全球第二美的捷運站是真的很美, 怎麼照相怎麼好看。

到西子灣站,看到隧道口的變化,感嘆自己是多久沒來了?

 

隧道裡頭很涼爽這個出口附近,曾是我被潑猴搶了早餐的地方。

  

今天校園還挺熱鬧的,活動單位不少!適逢寒假,校園公車班次少,在行政大樓後方的庭園休息一下,準備繼續上山。


中庭有簡餐咖啡廳,更美妙的是一群不怕人的鴿子,連黑色的校狗都在跟鴿子追逐玩耍。中山大學的特色景點─有黨徽當地板的涼亭,「孫中山有蔣中正隨侍在側」的銅像。圖書館跟大葉的比起來,……還是不要比吧!
 



 

 

在學生活動中心站牌,想看看有沒有別的公車?唉!正中午的,就是沒車班,間距就是那麼不巧。 只好一路從捷運站走過隧道,穿過校園後,爬上山坡往文學院去! 

途中,有自小客車停在路旁,原來猴子家族就在路旁的小叢林走動,還大搖大擺地在馬路上來往穿梭。 

 
 車裡三個小朋友驚呼連連,大人跟我一樣,拿著相機拍拍拍。 
暖和的冬日,出來曬曬太陽,應該是很舒服愜意的事。旁邊有一個大槽,還有一窪水。 



 
猴王一副老神在在的沉穩貌,其他猴后、猴妃都跟牠保持距離。是有家暴嗎?還是為了凸顯牠君尊的威嚴?

  

 我想依牠不急不徐、溫婉的氣質,應該是猴后。端坐的姿勢,散發出高貴的丰姿!被幼猴吸長的奶頭,見證牠一定是家族中負照顧重任的有功人員!

  

 小猴子一臉無辜的萌樣,就是討人喜歡。不知道是不是長肉不夠,眼睛特別又圓又大。 

 

跟高雄有名的壽山彌猴近距離接觸,一切得小心謹慎。公猴一離開位置,馬上有幾隻猴來補位,想跟車上的人要食物。車裡的小朋友跟牠們打招呼,還被一隻兇嗆回去。

 

  

我一靠近小客車,一隻母猴馬上作勢要攻擊我。車內的遊客媽媽急了,對牠斥喝,想幫我解圍趕走牠,牠哪裡會讓人擺佈?牠怒目直視我的眼睛(這是猴子特別跟貓狗不同的地方,牠們總是直視人的眼睛),口中噗ㄘ噗ㄘ的發出可怖的怒號。這時候,我不能轉身逃跑,否則一定被牠追擊,所以使用電視新聞講過的應付方法:睜大眼用力瞪牠!下面這張,看得出牠有多兇惡了吧?野獸本性! 這招果然有效,牠不甘不願的往後撤退!真是欺善怕惡的潑猴!!

 

 另兩隻賢妻良母在幫小猴子梳理毛法、抓虱子,一副與世無爭的樣子,也不介意我對牠們拍照!這隻撓癢的樣子令人發噱~~

 

 左邊是中山的前景─西子灣!這麼多年來,不知辜負了多少中山美景,那兩年修課都來去匆匆,幾乎未曾細看珍賞!

 



 到系辦繳交文件後直接下山回家,沿原路的回程中,心裡琢磨著下次該怎麼來~ 

校園內的大樹,看著令人感動。

 

下午兩點多,在豔陽下竟還能看到淡淡的月球!



這一天,雖然走到鐵腿,卻是難得的一趟國內旅遊~

中文系辦的一句詩比賽,得獎作品照回來慢慢欣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歐Smi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