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大家都知道,彰化的鄭師母真的對音樂服事很有負擔。
 
這次為了2/6走馬瀨的兒童特會,她把附近學樂器的小朋友團起來,組個表演詩歌的絃樂團。她的負擔很單純,就是把推羅的技巧拿來服事主,也藉著組團,把未信主的小朋友及其家長帶進來。
 
第一次,我聽到迦勒和其他小朋友拉出「遇見你們」的曲調,不到兩句,我的眼淚就湧出來了!絲絃演奏的詩歌既勾魂又動靈。當下只有一個感覺,那麼辛苦地讓迦勒讀音樂班,不就是希望他能詩歌服事嗎?!
 
一旁年長的師母看我流淚,以為我有什麼遭遇,馬上到我身邊要陪我禱告。她大概沒想到我就為這樣的團練禱告,為勞苦的鄭師母禱告,為2/6的表演能讓主使用禱告。
 
鄭師母的小提琴拉得好,不但教小朋友拉,她的兒子更是國際有名的小提琴家。她最常用的經節就是《詩篇》150篇提到的「用絲絃的樂器和簫的聲音讚美祂」,所以「學樂器就是為了讚美主」成了她鼓勵小朋友學管弦樂的「異象」!
 
所以,一接到她的電話,我馬上就答應帶迦勒去練合奏。鄭師母為了配合不同方便時間的小朋友,上午練,下午也練,這週更是天天練。服事之單純與殷勤,讓人深受激勵。
 
一同來練的,有未信主的小朋友,是她的學生,雖然嘴裡說不信主,但師母邀他來,他也不推辭。我感受到來的小朋友,如果不是為了主,也是為了愛他們的師母。即便如此,也要讓他們有機會接觸召會、接觸弟兄姊妹、接觸詩歌,為的是接觸主。
 
每次說練一小時,她就會恩威並重地說,還沒練好,再來一次,最後一次,再一次就好,真的最後一次....,然後就會練到兩小時。率真的小朋友雖不情願,也不敢先走,只有碎碎念著說,師母和我們這些大人是「詐騙集團」。
 
師母為了說服大家每天都要來練團,總是說我們不是「烏合之眾」(其實就是,來的小朋友都是彼此不認識的,從台中、彰化、員林來的),而是基督的精兵,是有經綸的,是很嚴謹的,所以還是要臨陣磨槍。

精兵還是需要臨陣磨槍的!第一次聽到這個說法,害我大笑出來,一看到師母認真又篤定的眼神,就又趕緊抿著嘴。不是怕師母生氣,而是師母真是太可愛了!
 
她還一直給小朋友觀念,這樣的表演不是驕傲,不是彰顯自己,是向神彈奏,並把詩歌的靈彈奏到聽的人裡面的。所以這樣的團,既訓練彈奏技巧,更加強屬靈的教育!
 
看師母那麼熱切,教人不由自主地就願意幫她,不讓她感到孤單沒有配搭。於是有姊妹為大家準備水果,我也準備糖果點心給小朋友填填肚子。還有姊妹幫忙司琴、敲鐵琴,我幫忙調配朗誦和指揮的工作,也幫忙連絡可能來的小朋友和家長。
 
這週還有幾天的練習,願主藉這樣的團練調和我們,使我們裡外有相調,在神聖的生命中有建造!我邀了迦勒的學姐,也求主保守她的心,能從小就認識主!

 

這兩個練完後在玩鐵琴,一旁的姊妹被噪音轟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歐Smi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