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月31日,很好記。一月的最後一天,大霖在劉弟兄家受浸了!

這是我們來明州參加劉弟兄家小排有份的第三個好果子。為了慶祝他重生,胡姊妹還特別為他準備起司蛋糕。

這裡有一批年輕人,或是來讀博碩班,或是讀大學部,還有只來一年或半載的交換生,有的來美國前沒聽過福音、沒讀過聖經,有的略有耳聞,感受不深。可是他們竟然能夠一週一週又一週地來參加我們週六的華語小排。也許因為有一班讓他們覺得可以信任的人,有一票可以做朋友的同伴,或有豐富美味的台式愛筵,但能讓他們願意週週一起讀聖經的因素,除了可愛的主自己,還會有誰呢?

大霖也是我們去年秋天認識的台灣交換生。平常看他瀟灑自若,好像漫不經心的樣子,但對於我們傳的福音和讀的聖經,卻在深處思想。他知道我們聚會的目的,無非就是希望人人接受主、享受主。雖然沒有人施加壓力,但他說他「有壓力」。什麼壓力呢?就是得好好認識主。

這個寒假他回台灣,不知道發生了什麼事,他跟主辦了交涉,那是「不能說的秘密」,結果他被主折服了。再來明州時,便主動表示要受浸。起先他身邊的人還議論紛紛,但是他對主已有主觀的經歷了,隨別人怎麼說,他內心十分篤定。

受浸前聽他的禱告,真誠、直率的靈,讓我們都能見證他是清楚得救的蒙恩人。受浸後再唱詩歌,靈裡的滋潤,讓他整個人看起來都不一樣了呢!

我想到前一天認識的那一批春季班的交換生,他們對很多事都新鮮好奇、願意嚐試,但對基督徒的聚會則頗為遲疑。再想到傳君那三個女生,和清皓、申凡、大霖這幾個男孩,從一開始就穩定地來參加聚會。兩相對比中,心中響起詩歌「祢的歡迎聲音」(726),對主的歡迎聲最好的回應是「主,我來就祢!」但是,若不是神的憐憫,把柔軟順從又願意的心,放在人裡面,人又怎能一次又一次地來聚會呢?

想到這裡,隨即點這首詩歌送給大霖當生日禮物,因我會唱 alto,便找 Becky 二重唱,一起獻唱三節,Anny 以充滿聖靈的鋼琴輕奏當背景音樂,沒想到劉弟兄一時技養,也唱 tenor 來和,雖然沒有 bass,也已為我們的聚會增添了一點合唱藝術的美感了!(可惜沒錄音!此曲只應天上有....)

突然覺得,弟兄姊妹雖然不是音樂系的,但真的都是「唱詩的族類」。所以我們的靈還要更自由:當用各樣的智慧,讓基督的話豐豐富富的住在你們裏面,用詩章、頌辭、靈歌,彼此教導,互相勸戒,心被恩感歌頌神。(西三16)

(其他影音照片在相簿)

你的歡迎聲音   (點進聽旋律)

  你的歡迎聲音,召我前來相信;
因你為我已流寶血,特要洗我良心。 

(副)主,我來就你!我今來就你!
求主用血將我洗;使我乾淨無比。 

  我真污穢可鄙,行善一無能力;
但你歡喜賜恩幫助,並除一切惡跡。 

  你今鄭重吩咐,要我遠離罪途,
虛心悔改,實心相信,豫備奔跑天路。 

  神用恩言呼召,又用聖靈光照,
使我知道自己不堪,知道救主可靠。

  聖靈今在我靈,證明我有生命; 
神的應許已經應驗,因我已信祂名。 

  奇哉!神愛罪人!妙哉!神有救恩!
美哉!耶穌流血贖罪!我願獻上全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歐Smi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