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原來如此~~

第一次唱【頭一次的愛】,是在我高三的時候。當時不知怎的,向來在真理方面「執經問難」的「慕道友」我,唱到「超過一切真實的愛」時,眼淚撲簌簌流不止,好像聖經的真理說服不了我也沒關係了,只要遇到這最真實的愛就滿足了!十足是一個被愛打敗的人!後來也才知道,那是被聖靈充滿的經歷。

早先就知道這是日本民謠的曲調,沒想到這首詩歌的原作者,是在讀大學的時候寫的,而且還不七十歲呢!這真是清新、樸實又感人的發表!所以劉伯鼓勵大學的弟兄姊妹創作詩歌,是真有看見的。


 

頭一次的愛,這首詩歌的曲調出自日本當地流行民謠歌曲,原來最初是由棚田成紀弟兄作詞,而後再由台灣的弟兄們翻譯成中文,並編寫進入補充本詩歌第318首內。

棚田弟兄今年(2011)已69歲,在北京出生,年輕(20多歲)時已是一位指揮,後獲得3個博士的學位,通曉日、中、英3種語言,是一位謙虛、嚴謹、平靜的長者。

棚田弟兄約在大學時得救,但在得救半年後因為一次實驗室的意外,造成他左眼無法再看見,他在發生此意外之後心中有感而寫下這一首令人動容、使人頌詠的詩章。

以下為【頭一次的愛】的中文歌詞:

當頭一次遇見了你,我的心充滿歡喜。
阿利路亞,喜樂滿溢,主耶穌充滿在我裡。
頭一次的愛,最甘甜的愛,
耶穌,耶穌,我的愛。
超過一切真實的愛,竟然臨及我;
甘甜的愛,最真實的愛,
耶穌,耶穌,我的愛。

演唱者:棚田成紀(左)、卜文強(右)

引自 
http://amoshsu.blogspot.com/2011/07/blog-post.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歐Smi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