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以前聽一位師母說,她兩個女兒雖然感情不錯,但媽媽和兩個女兒的關係卻非常微妙。

當兩個女兒青少年時,有一次,小女兒跟她膩在客廳看電視,因看節目好笑,便互相擁抱親熱著!冷不妨,大女兒進來了,她和小女兒像有默契似的,兩個人的身體自動彈跳開來,就怕被大女兒看到了會吃味兒!

當時聽師母說時,覺得很不可思議,我和自己弟弟的互動不至如此,想我兩個兒子也不會有這般心眼吧?或者,我愛兩個孩子,也要讓兩個孩子知道我愛他們兩個,更要求主讓他們彼此相愛。

可是,敏感的孩子在想什麼,父母還真難以預料。

主日聚會後,以諾不跟我們回家吃午飯,說小弟兄◎綸因父母到外地相調,要他陪吃午飯。我覺得◎綸可以跟我們全家一起用飯啊!可是以諾堅持要自己陪◎綸在外面吃。

全家一起吃飯的家庭時間被小孩隨口的邀約打斷了,我有點兒不情願地說:「那誰陪我吃午飯呢?」

沒想到以諾像累積了多久的哀怨,用酸倒牙的口吻說:「迦勒呀!」

好說歹說,他還是說迦勒陪我就夠了!

兩兄弟輪流倒垃圾,誰一天沒倒,另一個人第二天就要倒兩天的份兒。上週四迦勒趕上課沒來得及倒,我一得知才說一聲:「啊?」迦勒就酸不溜丟地說:「怎樣,心疼哥哥了嗎?」

這兩個是怎樣?叛逆期的孩子腦波放電不正常,就是這樣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歐Smi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