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父,我知道我的一生,你已替我分好;
所有必須發生變更,我不害怕看到;
我求你賜長久忠誠,存心討你歡笑。」

我真的知道「我的一生,父已替我分好」嗎?

最近職場人事變動很大,連帶著,一些體制、組織架構的東西,也將會有所改革。辦公室裡有同事們的議論紛紛,有一些耳語,我也有一堆的電話。不穩定的惶惶人心,肇因於兩方互不理解的思想意志。簡言之,就是勞資雙方的立場不同。

一聽到變動,神經都要拉緊了。但回到主面前,就不會以為希奇。當然,一些權利義務的結構會有所調整。只是,有人深具憂患意識,不自覺地緊張害怕起來;有人對即將有的變動不認同,思圖表達意見;有人在接受必然的變動之外,自行謀求最好的適應方式。一個變動,真能看到人生百態。

我,除了年度的教學計畫不知該如何結案外,對這次的變動並沒有隨之起舞的能量。家裡就靠這份薪水,我不擔心嗎?應該擔心,但,目前的變動,比起前幾年人生的變遷和生活的擺盪,好像自在多了,比起更深、更無力的苦楚,好像輕微多了!

詩歌不僅是拿來唱的,更是拿來經歷的:

每條道路都有虛假,是祢要我忍耐;
每種境遇都有十架,是祢引我倚賴。
但心靠祢若是卑下,無論哪裡可愛。

我不要有不安意志,急忙到東到西;
要求要作幾件大事,或要明白秘密。
我要被待如同孩子,所往都是受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歐Smi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