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從明尼蘇達回台兩年了。連續兩年都有要到美國教華語或到明尼蘇達大學就讀的人,透過朋友介紹找到了我,把我當諮詢者。

今年,在北大念考古博士的同學,介紹了一位將到明尼蘇達大學念歷史博士的學妹給我。她已獲RA,預計會待五年。很高 ​興,兩年前的親身經驗還能幫助人,雖然在明州只待一年,舉凡租屋、保險、購物、繳稅、交通、生活資源,都能知無不言,貢獻一點兒有限的經歷,更重要的是,又是一隻對福音很敞開的 ​平安小羊,也願意參加基督徒的聚會,趕緊轉介給那邊的弟兄姊妹,Becky馬上接手!願主在明州多多得著祂所豫定的人!

回想兩年前申請跨國教師時,很躊躇,考慮很多。申請文件一旦遞交出去就交給主了,心裡對主說:「
沒錄取,我感謝主;錄取了,就是主開路。」當時(2008年)強烈放送的奧運歌「北京歡迎你」有一句歌詞很激勵我:有勇氣就會有奇蹟。所以就勇敢地交給主了! 

不久,奇蹟來電通知了。一兩個月內要辦好全家赴美的諸多事宜,現在想起來也是奇蹟,包括迅速結束手邊的工作,以及財務上的克服萬難。對陌生的明尼蘇達,我們也像嬰孩般跟隨主帶領,憑信一步一步往前!

那一年,經歷了很多全家一起面臨的「第一次」,新鮮的人事地物,新奇有趣,處處驚豔,時時驚喜。其實,有些事也不是那麼好受,但全家人在一起的那種生死與共的感覺,很深刻。

屬靈方面的得著更訴說不盡,聯於當地的弟兄姊妹,在不同於台灣的「漁場」積極配搭,我們能有份華語福音的開展,
真覺得是神的高抬與憐憫。

當時籌錢愁錢的冏,現在都快忘了!
因為很不願意去想,主知道那個煎熬。如今有人用「捨得花大把鈔票出國」諷刺我用錢的價值觀,我想,這其中的交涉是我和主之間的秘密,不足為外人道也。

一年後,大弟看我們一家八個大行李箱出去,又八個大行李箱回來,便感慨地說:「跑這麼一趟多累啊?有什麼意思?」過程中有主,就有意義,一切的代價,贏得基督就都值得。而今,不也因這一年的經歷,繼續經歷身體的配搭嗎?!

一位在南京求學的姊妹告訴我,前幾年她讀書會的同學買到了我便宜網拍的一批博班考試參考書(因為要騰出書櫃的空間,但書還很新,丟掉可惜),姊妹更藉這些書跟他傳福音,因為書的原主人是她教會的姊妹。得到那批書的男同學,不但參加了南京的聚會,而且在2009年跟山東乳山、江蘇南京、福建福清召會到嘉義相調時,在中正大學呼求主名啦!

姊妹附了一處經節給我,出埃及三十章29節:「你要使這些分別爲聖,好成為至聖;凡觸著這些的都成為聖。」只是一個網拍,因姊妹的善用機會,就讓我無形中成了她福音的配搭。為此,我心向主敬拜、讚美!

不論明尼蘇達或南京,基督的肢體是活的,基督的身體是大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歐Smi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