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七月從明州返台省親的 Anny 和她老姐 Tracy 兩家,經聯繫、交通、準備了將近兩個月,好不容易敲定的「中台灣之遊」,終於 7/17在彰化的「大象」展開序幕。

之前 Anny 看我部落格有許多旅遊的照片和記錄,以為我很懂得玩。其實,我們多半是在召會生活的相調活動中,跟著「羊群的腳蹤」四處遊走而已。

旅遊路線幾經變動後,最後由我為她們規劃,於是花了幾天上網查資料、作功課,準備工作告一段落後,才放心到相調中心參加研經班。所以心裡也一直期待與她們的相會。

Anny 是彰師畢業的,當年她雖是召會生活的「逃兵」,但擔任教官的徐姐總是掛著她。到美國後,她恢復了召會生活,也對當年牽掛著她的徐姐念念不忘,這真是又活又甜美的見證,在主裡對小羊的看望和餵養,是不會徒然的。

所以 7/17 中午,她們先到彰化接受徐姐夫婦的款待,我從研經班結束,先送三位北上的姊妹搭車,再一路頂著熾烈的太陽,從中興新村飆到彰化跟她們會合。

一進大象,看到高大的 David 正享用台灣美食,一股莫名的感動湧上心頭。想到上次他們在明州邀我們到 Old Country Buffet 的晚餐,也不過是一個月前的事。時代的進步,科技的發達,讓天涯變咫尺,這是何等的神蹟啊!讚美主!

暢快的交通後,因為車輛不夠,徐姐不辭辛勞,幫我把客人載到大葉大學,曾幾何時,大葉美麗的校園還真是彰化值得推薦的景點,更何況這裡有福音的工作,有新造的榮美。

Anny 的姊姊 Tracy ,從德州回來,她讓我見識到一個柔弱卻堅韌的生命。她自小不良於行,出入都要靠輪椅,體力也不好,卻能信靠主,隻身赴美求學、工作。這次的出遊,也足見她的勇敢與不妥協的意志力。

她的先生(另一個 David,因年紀較長,遂稱 David 一號 )已六十多歲,一路上對她不厭其煩、溫柔細膩地照顧,上下車要抱,要收輪椅,上洗手間也要協助,那付諸行動的愛,更是令人動容。

 
 

傍晚Tracy 一家便到旅館休息,我用北斗肉圓招待中午已飽食的來客。感謝主,台灣地方風味美食,還真是相調的好搭配。第二天早餐用鹹豆漿、燒餅、鍋貼,也讓老外歡樂嘗鮮呢!

晚上,帶這遠道來的聖徒參加國宅小排,真是新鮮喜樂。David 二號在美國時,還不太參加中文的聚會,這次他來台灣,身不由己了,他「必須」也樂意來參加中文小排,並且大大發揮了他相調的功能。

我們員林的弟兄姊妹非常熱情、敞開,都盡量用英文向他自我介紹、分享主恩,整個聚會不僅熱鬧滾滾笑翻天,還 high 到不行,因為我們平常也沒聽過弟兄姊妹說英文呢!

尤其是魏弟兄,他說他的英文名字是Sony,文欽弟兄說他叫「 阿欽仔」,剛從美國回來的張媽,她的「表演」更絕,她回轉像小孩子的單純,用英文關鍵字加上生動達意的肢體語言,分享了很多感覺,讓人在捧腹中,更摸著她對基督身體相調的愛。小朋友亮亮還大方的向 David 致歡迎詞,這些都讓這位美國弟兄印象深刻。

當弟兄姊妹說自己的英文不好時,David 馬上說,他中文也不好,或說,不,你說得很好!弟兄姊妹一介紹自己的名字,不管是中文英文, David馬上說,真是好名字,或很漂亮的名字!他分享時,對主、對人、對地方風景、對食物,都是讚不絕口,豐富的表情加上甜言蜜語的好話,把大家逗得樂不可支,真是在基督裡的「明尼蘇達 Nice」!秀女就說他「很好嘴」,我覺得他的文人氣息和喜樂幽默的言談,還真富有相調的恩賜(功用)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歐Smi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