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向來不著重過生日,而且日子過得很勞碌,常只為該做的事在趕工。

今年有點兒不一樣,先是學校的人事系統發了一封電子賀卡,後來陸陸續續有銀行傳簡訊、打電話來唱「生日快樂歌」給我聽,雖然是為了要我刷卡消費,也斷斷續續提醒我「生日」快到了!

最絕的是有幾家保險公司,特地為壽星精選優惠的「意外」、「醫療」、「防癌」的配套險種,服務專員誠懇的語氣、劈里啪啦講一大堆理賠條件,令人聽得毛骨悚然,趕緊掛電話為妙。

那些假借生日之名的商業行銷手法,沒讓人有溫馨的感動。直到學校發出「7月份教職員工慶生會事宜」的通知,終於有慶生的感覺。

當然,「慶生」毋須學校為我辦,我的「慶生」是花點時間在回憶裡逗留。回顧十歲,二十歲,三十歲,四十歲的我。

就在今天,我的「母難日」,母親 22 歲生我,當她像我今年的歲數時,我 22 歲剛大學畢業,正要參加全時間訓練呢!但我的兒子卻還只是國小剛畢業的 12 歲。沒錯,就著年齡,我晚媽媽10歲結婚、生子。我真要感謝主,給我那麼年輕的媽媽,用她上好的青春與體力養育了我。

在孩子的班親會中,我總是屬於比較年長的家長,以諾、迦勒有比同學年紀大的媽媽,也真難為他們了,因為老媽媽不太有體力陪他們玩耍。

中午,在大潤發有一場小型的演奏會,迦勒要登台拉大提琴。我要迦勒好好拉,當作給媽媽的生日禮物。

他用力點頭,眼睛亮著對媽媽的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歐Smi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