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吃飽飯,全家一起坐看電視新聞。

電視正播報一則英國牌子、名設計師設計的「環保袋」,一只500元限量販售,第一天就有大排長龍的民眾。記者訪問幾個排隊的小姐,她們說,因是名牌,所以值得收藏。

我轉頭問水圳,你喜歡名牌嗎?他搖搖頭,我用下巴指電視,問:「他們為什麼那麼喜歡?」水圳說:「因為他們沒有主。」

其實水圳會答什麼我都可以預知的了。再問他喜歡那一牌子那一款,他一定回答說:「主要我買哪一種,我就買哪一種。」阿們!我們乃是因祂而生,憑祂而活的蒙恩罪人啊!

這樣的對話,是夫妻的屬靈溫度計,也是說給孩子聽的家教。

戲劇節目的台詞中,講到「外遇」。迦勒問說:「外遇是什麼?」我不經意的就劇情回答,說那男的在他太太之外,另外有女朋友。他不太理解,再問:「是在外面懷孕嗎?」我嚇一跳,原來他自己有答案。問他何以如此說?他答:「『外孕』就是在外面懷孕嘛!」

劇情進行到罵一個壞男人「畜牲」,以諾正在玩獨角仙,聽到「畜牲」馬上回應:「觸身球嗎?」原來他早上剛看完一場球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歐Smi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