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對於生育,許是受到原生家庭的影響,我向來的口號就是「兩個有點兒少,三個比較好!」
 
眼看自己已是坐四望五的更年期了,雖然一直想當三個孩子的媽,也得接受這人生的一大遺憾。
 
最近不知道是不是忙著照顧媽媽,「那個」好一段時間沒來了。突然靈機一動,想到去年在美國時,同事買了一大盒 Pregnancy Test Strip,分了一些給我,少說也有十來支吧!
 
驗尿的手續實在簡單,趁著出門前的空檔,就自行驗一下。
 
沒想到,記號馬上顯影!這真是從天上掉下來的禮物,樂得我心跳急速加快,趕緊打電話告訴水圳。
 
他先一愣,然後「很在靈裏」地說:「那,感謝主啦!」
 
他能有這樣的反應真是感謝主!想當年懷以諾時我告訴他,他不相信,還要我不要騙他;懷迦勒時我告訴他,他一副無所謂的樣子,說「有就有啊!」這兩次的反應都讓我對這個做爸爸的打「不及格」。
 
這次他會說「感謝主」,果然很有長進,很有為父的心腸了!這真是農曆年來,知道媽媽生病後的一件喜事,水圳的反應,更讓我覺得喜上加喜!
 
晚上我跟家人宣布驗孕的結果。

以諾一副穩重老成地說:「妳自己驗的?給醫生看過了嗎?」
 
迦勒一聽好興奮,說:「什麼~~?妳懷孕了?你們什麼時候做的,我怎麼不知道?」
 
我被以諾一說,忍不住上網再查一下。果然,是我太久沒驗,小片包裝的也沒說明書,也是我想要老三想昏了,高興得太快!因為,驗孕棒的顯影,需有兩道記號才是有孕。
 
水圳馬後砲也來了:「我禱告的時候,感覺就是『沒有』。」
 
媽媽大年初五開始住院檢查,中間轉院在家住了一週,現在還是為了檢查而住院。週末在榮總陪病時,我把驗孕的事說給媽媽聽。

媽媽聽到以諾的反應,一邊點頭一邊說:「這個孩子聰明!」再聽到迦勒說「你們什麼時候做的」,害她笑到胸口、肚子都疼,她不知道小五的孩子已經人小鬼大到如此這般。
 
這個烏龍事件,雖然讓我空歡喜一場,卻是媽媽住院以來,讓她笑得最開心的一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歐Smi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