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大二那年,淡江史無前例的規定:全校女生一律住校,男生則一律住校外。

一時間,學校的宿舍都成了女生宿舍。在此令下,我名正言順地住進松濤館。當時的我,正如野馬脫韁般地要逃離召會生活,開始尋找我自己的生活。就在這時,遇見了劉伯伯,其實是主尋回了我這浪子,翻轉了我的大學生活,也定準了我一生追求的方向。

他帶領我們操練呼求主名,一開口呼求就落淚,我就真知道主活在我裡面,不再僅是相信我母親所信靠的主。

他帶我們唱詩歌,唱到每首詩歌都深印我心,不背也背下來了。人還以為我們學過聲樂。我們確實知道我們的生活就是享受詩歌。劉伯總以他渾厚的大Base來配合我們所唱的,怎不叫我們個個都要作唱詩人?!

他愛主愛得絕對,愛得痛快,使我們在經歷主時就不敢鬆懈怠慢。他說:「就是下刀子,也不可停止聚會。」這使我們在過召會生活時,不活在心情裡,也不再看自己的環境。

有一次愛筵,會所缺盤子,正好山上有位師母家中有。劉伯伯叫我去拿,我由山下跑到山上,到師母家拿了一絡盤子,再拿到山下的會所去。劉伯伯說:「吳馨蘭,拿回去,告訴那位師母,主不用這些舊盤子!」 

我還沒喘過氣來,心想,不用就算了,何必再拿還給師母,還告訴人這樣的話?事後我知道,這是劉伯訓練我:「給主的,都要是最好的!」

當時以為如此的召會生活只能在淡水有,離開淡水後怎麼辦?他告訴我,回去找幾位小學五、六年級的兒童,陪他們、教他們、照顧他們,就知道如何過召會生活了。現今回想起來,原來他早在四十年前,就已帶領我們走新路─生、養、教、建的活路了!

淡水一年的召會生活,賺回我一生愛主、事奉主的生活。值了,劉伯伯。謝謝您,謝謝淡水召會。
                                                                                                        (吳馨蘭 于美國洛杉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歐Smi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