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提到劉伯伯大家都有話要說,且不是三言兩語所能說得完的。

或是懷念他─如何顧惜、帶領並成全我們;或是心存感恩─從他所領受的愛心、教誨和幫助;或是以他為榜樣─絕對的心志、信心的生活、與忠信的服事等等。要將劉伯伯的言行作較全面性的論述並不太容易,但為了使大家對劉伯伯有一概括的認識,謹將弟兄姊妹對劉伯伯的談論與印象作一簡要的陳述。在此歸納為異象、真理、生命、生活、性格、事奉、言語、愛心、信心、絕對十個特點;或引用他的話,或描繪他的為人和生活,藉以述說主愛,洋溢主恩,使榮耀歸與神。

一、異象
1.認識時代的職事並主恢復中的帶領─藉著他的服事,使我們更寶愛李弟兄這份職事而緊緊跟隨。他常提起對李弟兄這份職事的欣賞,並從其中所得的幫助。
2.受基督與召會異象的控制─他的一生將『絕對為基督與召會而活』這句話詮釋得淋漓盡致。
3.『我羨慕像倪弟兄一樣,不是殉道,就是被提。』
4.『我很清楚了,我一定死在淡水,這幾十個學生就是主所交託給我的產業。』他將自己的一生埋在淡水。
5.『我要的不是人的讚美,不是今世的榮華,我只要將來在審判台前,主的一聲 “好!”』

二、真理
1.寶愛聖經,每日研讀─他的生活極其簡單,每天勤讀聖經和職事的話語,並晝 夜思想主的話。
2.『舊約至少讀了五十遍,新約讀過一百遍以上,光是“屬靈人”就讀了三遍。』

三、生命
A. 禱告
1.時刻活在與主的交通中─他對主的『認識』和與主的『關係』最令人羨慕,好像他跟主有特別的交情。他為己無所求,一心只有主自己。
2.是一個禱告的人─在許多環境中他都禱告。到他家裏,常常看見他跪在主面前禱告。他關心每一個人的生活,並為他們代禱。
3.凡事禱告主─為有難處的聖徒、為召會的事奉並為國家的處境禱告。『最好的禱告不是求主為我們成就什麼,而是讚美他已經成就了。』
4.向主柔軟,常有認罪。
B. 十字架
1. 身上常帶著十字架破碎的痕跡─被拆毀,經過火,不受推崇,不求偉大。
2. 不講理由的順服─『不在乎你有多少聖經知識,乃在乎你這個人完全向主折
服。』
3. 勝過天然的情感─不自憐、不自艾、不體貼自己。
4. 『接受管治,就有啟示;憑著刺,才有恩典。盼望弟兄姊妹天天都活在十字 架底下,好叫基督從我身上榮耀出來。』
C. 活基督
1. 生命成熟而發亮─每一次來到他面前就感覺神的同在,許多問題也就迎刃而
解。
2. 活基督並顯大基督─他是一個活在基督裏的人。

四、生活
1. 『生命顯於生活,性格托住生命。』
2. 『不在乎我講什麼,乃在乎我的生活。』
3. 『我們所讀的經並不一定是我們的,必須在生活上有經歷,那才是我的。主
不在乎我們能背多少聖經,乃在於我們行(活)過多少聖。聖經你沒有活過的,
那是理論,非得你活過、經歷過,那個才是真的。經歷越深,就懂得越多,
知道神的奧祕也越多。』
4. 最常說的就是:『感謝主!』─認識主的手,順服神量給他的環境,沒有怨
尤,常存感謝。
  5. 生活極其簡單─一無纏累,毫不念舊,且不斷的更新,天天豫備好,等候主
來。

五 、性格
1. 殷勤而嚴謹─非常守時,從不遲到。每天爬132級的“克難坡”陪學生晨興,風雨無阻,不論寒暑,數十年如一日。
2. 起居規律─經常是西裝筆挺,英姿煥發,言談舉止大度雍容。
3. 為人真誠率直─作事勤勞盡責,不耍政治手腕,溫柔而謙卑。
4. 在人面前是尊大的王子,在主面前是卑微的奴僕。

六、事奉
A. 配搭
1. 同心合意與周弟兄和胡弟兄配搭,三人如同一人,沒有任何爭執。
2. 『非有服事配搭就不會經歷十字架,十字架就在配搭裏頭。真正生命的長大在於配搭,配搭才能經歷十字架。十字架對付舊造的生命,新造的生命經過十字架才得以長大。』
B. 服事
1. 忠心服事學生弟兄姊妹及淡水召會,共約五十年。
2. 『我從主領受的恩賜就是牧人和教師,我不要大,只要在淡江大學好好服,用真理成全主所託給我的羊,使他們一個也不失落。』
3. 把家打開─他極其喜歡為弟兄姊妹花費,並完全花上自己。
4. 『我們的事奉不是靠天然的才幹或人為的熱心。凡事都要經過神,讓基督居首位,方能成事。』
C. 帶領
1. 『我是真心誠意的待他們。』『我見你們愛主,我就歡喜。』
2. 要求學生每日晨興,每週參加生命讀經追求,每學期背一卷聖經,每人要有服事,每會必到 。
3. 『聖經讀過一遍不算讀』─讀經要背誦、默想、作大綱。『我真是花工夫在讀聖經。』
4. 『即使你不喜歡讀經,也要要求自己坐在書桌前看聖經,讓年幼的弟兄姊妹看見你們 在讀聖經,使住在弟兄姊妹之家的大大小小,都有讀經的習慣。』
5. 陪弟兄姊妹經常外出郊遊、烤肉、上山下海、相調訪問─帶領生活化且人性
化。
6. 『青年人來此學習、受成全,就是幾年工夫,畢業時就得走人,因此沒有讓他們耍老資格的機會。』
7. 1999年新會所使用後,為年長和在職聖徒,每週有一次真理追求聚會。

七、言語
1. 他的話語滿帶啟示和亮光,開了我們對主話語的胃口,領我們進入主恢復中真理的寶庫。
2. 對學生─『凡為主所用的人,要有堅定的性格,且必須追求真理。』
3. 對在職─『不要懈怠,不要驕傲,也不要自暴自棄。要在召會中盡本分並盡功用。』
4. 對年長─『死沒有什麼好懼怕的;死乃是睡覺,也是改變。』
5. 對全時間─『真正的全時間,不是為主作工,乃是向主而活。不要想為主作工,有時 間要把心思置於主的話,多讀聖經和書報。』
6. 『要在工作、婚姻、召會生活中剛強站住,必須有主的話才能走到路終。』
7. 『在召會生活中需要絕對為主站住,好讓屬肉體的人,因為有我們在而不敢為非作歹。』
8. 『為主的權益站住,才能羞辱撒但。』
9. 『苦難和試煉常是主所命定的,為叫我們更多經歷基督作恩典和能力。』
10. 『勸弟兄姊妹跟著隊伍走,不管事情好壞,該聚會就聚會,該讀經就讀經,該上班就上班,這才是真正的生命。』

八、愛心
1. 他是一個愛主、愛召會、並愛弟兄姊妹的人。為人正直卻滿了愛。
2. 『我沒有用其他的方法待他們,乃是真心的愛他們,把他們當作是自己親身的兒女看待。』

九、信心
1. 『錢要用在刀口上,我們要以此來試試主。』
2. 為了買姊妹之家,將退休金完全擺上;為了買會所,將棺材本也全然獻上。『我將一切都投上了,你們看如果我越過越窮,以致餓死,你們趁早回家,不必信主了,因為主不靈,也不管事;但如果我愈活愈好,卻有人不好好愛主,那他就是可咒可詛的。』
3. 在信心裏將自己給出去─我看過他的存摺,結餘:24元。『錢,就是給主用的!作在主身上,太有價值了。』

十、絕對
1. 是一個真拿細耳人─完全奉獻自己,絕對為神而活。為著主和福音撇下一切。
2. 『死就死罷!』─在大小事上絕對的信靠主。
3. 『跟主不要來這一套!』─跟隨主不要討價還價,向主要絕對。

感懷拾穗
1. 淡水是我一生屬靈生命成長的苗圃,也是屬靈的黃埔軍校。
2 不是每一個人的成長過程都有一位劉伯!
3. 一個絕佳的榜樣,長久活在我們心中!
4. 是我們屬靈上啟蒙的師傅,也是成全我們的長者。
5. 是身體中重要供應的管道─生命的分賜者。
6. 全方位的屬靈父親─一個影響我最深的人。
7. 劉伯伯的付出─那時覺得理所當然的事,現在看來,是多麼的理所不當然!
8. 劉伯伯我們永遠愛您!
                                                                                                     (張平 于美國柏克萊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歐Smi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