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學期的明大工作,到17日改完考卷、送出成績後,正式告一段落。

17日晚上系主任辦了一個晚筵,請全系教職員及其家眷聯誼會餐。我帶兩個孩子前往參加,他們對現場準備的汽水、可樂最中意,像幾百年沒喝到似的,唉!

18日起有三個多禮拜是我的寒假,我應該好好修修我的論文的。有一次迦勒直言無諱地說我:妳常常寫部落格,那論文什麼時候才要寫啊!

原想 18日開始到學校用功的,沒想到,18日當天,我竟一覺睡到下午三點。這段工作的日子真是繃太緊了,一放鬆,還真覺得好累!

================================================================================================

明大的 Teaching and Learning center (CTL) 除了在上學期給我五堂英文輔導課以外,期末又安排了 Volunteer ─ John 作我的 Partners in English program。

John 是個六十多歲的研究員,去過中國好幾次,很喜歡多了解中國文化的東西。他是明尼蘇達人,跟大多數明州本地人一樣,他也是歐洲移民的後代,他父親是德國人,母親是英國人,很喜歡冬天,所以在廣州三個月的時間,很受不了南方的悶熱。他是天主教徒,但沒讀過聖經。整體而言,他是個很嚴肅又很慈祥的長者。

他說他之前的 Partner 曾拿「常用英文詞彙一萬字」逐一念給他聽以正音,我想,我可以拿英文的生命讀經念給他聽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歐Smi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