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喜歡吃甜點,也愛做甜點。做甜點不會有油煙,而且銷路很好!

檸檬紅茶是我們家在炎炎夏日常見的飲料。天仁的大茶包「咖啡紅茶」,兩大包14元,煮起來很香,其實是添加了決明子。消暑解渴又是鹼性水果的檸檬是時令水果,八斤100元,可以用好幾次,多便宜?!砂糖一直都不貴,一斤13元。

20公升的大湯鍋裝九分滿的水,煮滾後放進茶包悶半小時,一斤糖放進攪溶後放涼。隔天鍋冷後,澆進檸檬原汁。紅茶放涼後才加檸檬,為要避免破壞維他命C。澆多少?憑感覺。或多或少都有迷人的風味。裝進三大罐冷水壺後置冰箱冷凍庫。

半天後的傍晚時分,孩子打棒球回來,滿身大汗洗把臉,剛好喝上冰涼可口的「歐氏檸檬紅茶」。

小孩還有一種喝法,就是用奶粉泡牛奶加上紅茶,成了自製的奶茶。

紅茶煮好後,兩個小子哇哇叫著,要我留一壺紅茶別加檸檬,因為他們也想喝奶茶。

我口裡才應「好」呢!一跟水圳講話就分了心,三大壺就都順手加了檸檬原汁!我趕緊跟兒子們道歉,他們也趕緊說:「沒關係,沒關係!」

因為檸檬紅茶清涼好喝,不到兩天就喝光了!

兒子們,沒關係,我再煮,我歡喜煮給你們無限暢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歐Smi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