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裡到處可以看到松鼠。樹下,草地上,大樓前,走廊邊。牠們還會走電線,過馬路。

最近越來越冷,看到的松鼠都很忙碌,忙著找儲存的食物,準備過冬。忙碌的松鼠,想靠近牠,牠卻是一副沒時間理你的樣子,神情煞是討人喜愛呀!

明尼蘇達人被稱作 Gopher ,是一種地鼠,明大的吉祥物就是這種很像松鼠的地鼠,肥肥的,露出兩個門牙,模樣很逗趣。

以諾和迦勒看到俏皮可愛的小松鼠,都好想親手摸摸那毛茸茸的膨膨尾巴。可惜,松鼠雖不怕人,卻與人不親。以諾,迦勒還曾因聯手「圍剿」松鼠被水圳責罵呢!他們只是想抓一隻來摸摸,可是這裡很重視動物的保護,這樣的「圍剿」,就是虐待動物!

沒奈何,只好用鏡頭捕捉。很難拍,聊勝於無囉!

看我在拍牠,一點兒都不害怕,還想看我到底要幹嘛!



左顧,右盼,其實牠對我也很好奇。

 

冬天就要來了,大嘴巴叼著栗子爬上樹,神勇吧?!



另兩隻,為了躲我,也一溜煙地就爬上樹,嘴裡都叼著東西,靜觀其變。



過街的松鼠,沒人喊打,所以大搖大擺。



頭戴方帽,手拿畢業證書的明大吉祥物。



剛開始教拼音時,教學生用中文數數,那時教了一個念謠:

一二三四五,上山打老虎。老虎打不到,打到小松鼠。
松鼠有幾隻,讓我數一數,一二三四五,五隻小松鼠。

下圖看看有幾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歐Smi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