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次的 Homework Sheet #13,有一題問到:

你為什麼請他喝咖啡?

「正常」的答案,大約有「因為他是我的朋友」、「因為他幫我練習中文」、「因為他很帥」,都是學過可以自由運用的詞。改到一個令人笑出聲的妙答案:

因為請你沒有意思。

「有意思」、「沒意思」也是教過的,用在對休閒活動是否有興趣,如「我不喜歡看電影,因為我覺得看電影沒有意思」。

這個學生的答案,有錯嗎?因為沒請你,所以你才問我為什麼請他,我就回答說:因為請你喝咖啡沒有意思,所以我寧願請他。邏輯上很有道理的,所以我當然給他批一個大勾─ 對!

六班很陽光,十八個學生裡只有三個女生,所以也很陽剛、活潑。

我一進教室就問,你們的中文歌唱得怎麼樣?他們就開始唱「大象,大象,你的鼻子怎麼這麼長?」雖然荒腔走板,但實在單純、可愛!我忍不住也唱一次,他們馬上學以致用,用「怎麼這麼」問我:

妳怎麼唱得這麼好!

我也用課文回答:哪裡哪裡!

全班哈哈大笑!

有些學生的名字,我自己叫著都會發笑:
費杰德,好像肺結核;吳炫調(韓國人的本名,他堅持要念「條」),好像「無線條」;金榮奉(也是韓國人的本名,每次老師們提到他,沒教過他的老師就會問:「是男的還女的?怎麼又是龍又是鳳?」)。

認真學習的學生,真的「得人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歐Smi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