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百七十多公分高的以諾,聲音愈來愈低沉,也愈來愈不喜歡跟大人講話。多問兩句就會不耐煩。

他在家一副很酷的模樣,我擔心他在學校的人際關係。但他老師說,他在班上談笑風生,可是班上愛搞笑的開心果喲!於是我可以理解他現在是大腦放電不太正常的青少年。

昨天批他的聯絡簿,看到他對媽媽沒說出口的關心,一股暖流讓我感動到不行。原來我將近二十天來的咳嗽,他都聽在耳中,也放在心裡。想想這個孩子,就是貼心。

他每天九點左右就上床睡覺,總是嫌家人的走動影響他睡眠。他每天六點多就會自行起床,不會賴床,上學也不遲到。他不想給人管,還好他還能管好自己。

他的聯絡簿總是兩三天才拿給我簽一次,還不要我看他寫了些什麼。不讓我看,那幹嘛給家長簽名?他說,聯絡簿是寫給老師交差用的,家長只要簽名就好!

他的聯絡簿從國一開始,因為中文字寫得太潦草,老師叫他乾脆寫英文算了。不知道是不是玩笑話,沒想到以諾之後真的都用英文寫。他的英文也很潦草,文法又是沒有時態的亂,我就是想看也很費勁。還好他的導師是英文老師,對他潦草的英文日誌真有耐心。

這學期,他們學校對二年級排名在全校前80名的學生徵召,成立週六上午的資優輔導班,據說是上一些高中的數學理化。我想這是延伸學習的好機會,便鼓勵他報名。哪裡知道他非常排斥這樣的加課,覺得不需要學那麼多,何況週六早上他要多睡一點,還想去運動、打球。

我找老師溝通,指望老師能幫忙勸他。豈知他老師十分瀟灑,說他若不想參加,強迫他去也是效果不彰。說得還真有理!這麼豁達的老師,難怪以諾那麼服他。

國中生少有人不補習的。我擔心學校為顧及全體學生的程度而教得少,便問他想不想補習?他總是斬釘截鐵地拒絕,不補就是不補。看在他成績在班上還跟得上,我的擔心也許是多餘的。

這次月考,以諾的數學史無前例的掉到71分,而八、九十分的大有人在!他承認題目真的比較難,至少都沒見過。心想,他這次排名不知道會掉到哪裡?!現在國中生那麼重排名,希望以諾能禁得住這個打擊。

沒想到名次排出來了,雖然退步,卻還排上第六名。原來他英文99、歷史100、自然96,就只有數學掉一大截。看著他漂亮的成績,我感謝主,這個孩子比我優秀多了,果真不用我操心。說不定還是讀文科的料。

這次數學雖然考差了,他還是不願去補習,說補習浪費時間。他說的也是。我也希望他不用補習,把覺睡飽一點。還好,他也做相當程度的妥協,就是接受我買一些評量、講義給他做,不會做的再問學校老師。

感謝主!主知道我忙得不可開交,還有許多躲不掉的十字架。但,孩子,是主給我的憐憫和安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歐Smi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