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週三,水圳的車,因停放不當,被拖走了。由於還需要原車主的授權書,所以他還不能把車取回,也不能接我下班。

晚上的課上到八點半,在辦公室整理一下學生的作業,突然
Skype 響了,是一位在韓國的姊妹。由於我們有一些處境很類似,交通起來特別暢快!一番彼此傾訴、倒倒垃圾後,約晚上十點鐘,我下樓等公車。

公車站就在我隔壁樓的前方,那裡坐的、站的已有二十多人。來了一班雙節車箱的公車,過站不停,直接開走了。過了半小時,又一班雙節車箱的公車緩緩到來,也是連車門都沒開,直接開走了。因為這兩班車早已裝滿了人。

原來明尼阿波利斯市的巨蛋球場今晚有職棒的球賽,明州人瘋棒球也是有名的,公車上擠著的都是看球賽的球迷。

於是,有五、六位大陸的學生相約著要步行回去。過一會兒,又有一票人不耐久等,走了。但趕來坐末班車的學生仍陸陸續續到來。沒想到明大夜間的校園,有這麼熱鬧。

我心想,就等到十一點半,再沒車,我就在辦公室過夜吧!涼風颼颼,秋意甚濃,一邊和旁座的大陸女生聊天,一邊斟酌著今晚留在辦公室的可能。這一聊,才知道她住我們隔壁棟,而那一帶的公寓,幾乎都是明大學生住的。她原以為我也是來念書的,還說聽我講話,不像是從台灣來的。東聊西聊,就當是取暖吧!

十一點十五分,略顯空蕩的公車來了,我們這一站的乘客一上車就把車坐滿了。不但如此,到
Lauderdale 這站下車的,就將近二十人。真難得今晚「跟鄰居同ㄐㄩ(車)」。先前步行回家的那五、六人,腳程挺快的,40 分鐘,剛好跟我們會合。

從下車的地方走到我們的住處約五分鐘,我們一同在寬闊的馬路上「披星戴月」。他們都是大陸來的碩博班學生,我們相談甚歡,即使知道我是從台灣來的,彼此也沒有間隔。

看著這群異國遊子,不畏艱難,刻苦耐勞,在月光下駝著沉重的書包,邁著沉穩的步伐,不禁心生憐愛。願這些遠離家鄉到這裡求學的年輕「尖子」,能在這異國他鄉被主得著,也得著改變他們一生的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歐Smi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