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若不是為了接觸福音朋友,桌上一大~~堆待批的作業,實在很難讓我有離開大樓、在寒風中走到西校園的動力!當同事們正在聊「情人節怎麼過」時,我為我的「情人」起身奔走去!

我的許多美國學生需要能練中文的學伴,春季班一票大陸來的交換生也希望有能說英文的對象,於是我複製上學期「Language exchange partner」的實行,得到兩方熱烈的迴響。傍晚,趁 Small World Coffee Hour 的聯誼會,我把有意願的美國學生名單拿給那票中國學生,順便邀明天能來聚會的小朋友。

有些大陸學生有興趣參加週三英文的讀經聚會,有些願意再來週六的華語小排。願主保守他們的心,並親自吸引他們!因為聽說他們有的一來美國,什麼都想嚐試,還結群去 PUB 瞎混!有的則為了自己的前途,開始陷入艱困的長考。

活動結束後,在冰冷的空氣中步行回辦公室。像完成任務似的輕鬆,在跨橋走廊內,看著月色中的密西西比河,想著它除了河面結冰,是否還跟淡水河或濁水溪有何不同。走廊內沒有外頭冷,倒覺昏暗的天際跟台灣沒有兩樣。不禁「樂自心中來」,輕聲哼出「耶穌拯救世間人」的歌詞 ─ 雖然天地會改變,主愛永遠攏無變。是的,就算密西西比河跟台灣的河流大不相同,也不會改變主的愛。

略顯空曠的長廊,正好是共鳴箱,我自己都聽到回音了,可是來往的外國學生並不以為意。出了走道後,我愈唱愈起勁。我在明大校園放聲唱台語詩歌!

主比親戚更加親,永無離開我心裡。」唱到這裡,想到在台灣幫我張羅掛號信的老爸,叮嚀我要好好照顧小孩的老媽,那幫我把機車騎到娘家的大弟,那在娘家陪伴二老的弟媳,這些我最親的「親戚」,竟不自覺地淚流滿面(熱淚流到臉頰時,都變成冰水了)。曾經遺憾他們不懂我,曾經感歎我對他們的用心不被領情,自義的我還覺得自己是最不讓父母操心的,可是「親」的感覺就是沒主那麼親。

最親的「親戚」尚且如此,何況其他非親非戚的人呢?此時此刻,那些都不重要了!主那永不改變的愛,無間時刻的愛,無所不在的愛,超過一切最真實的愛,既已滿足我心,所有的計較都顯為極其庸俗。人的愛短暫、脆弱又殘缺,怎能令人期待與指望?

其實,不在乎定意、奔跑的,乃在乎發憐憫的神!能知愛,能感愛,這是神的憐憫!

然而,我的情人對我只有一個要求:要盡心盡力盡意盡性愛祂、時時享受祂!因為惟有祂值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歐Smi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